2008-10-18 00:35:16不點

我很莫名奇妙

最近好像真的想很多

而且是想太多

多此一舉

不知道

感覺我開始迷失方向

生活中面對很多類型的人

卻也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去面對

有時需很有禮貌的去面對老師也好 廠商也好

簡單說就是官腔吧

需要很客氣

這也是必然的

或許這就是一種禮儀吧

對同學其實就很簡單了

只要彼此尊重 不要觸碰到"點" "地雷"

其實開玩笑

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曾經我被教訓過

是小事

"電話禮儀"

會覺得不就是打電話嗎

為什麼要這麼追究 這麼激動的責罵我

當下覺得很莫名奇妙  非常非常不能理解

 

最近我發現了

我想我該好好謝謝他

謝謝他糾正我

謝謝他教我什麼是電話基本禮節

謝謝他願意糾正我

 

最近體會到

學校與職場上的差別

學校裡犯錯 還有機會 補償

還有人會提醒你 糾正你

還有人會苦口婆心教導你 開導你

 

職場上

除非遇到貴人

不然是沒有人會願意說的

也不會有解釋的機會

因為當自己發現 其實往往已經來不及了

已經於事無補了

 

 

 

我想我現在還沒有立場去責難別人

我想我該好好檢討

該好好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