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14:44:57yellow

那一刻;那一課。


__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初戀結束了。而一切都,變了。

__那一課,你的那句話,已經讓我學到,應該是要保護自己的時候了。

__我獨自坐在路旁的兩台車中間,任由冷風爬進我的胸口。風再冷,冷不過話中的溫度。

__果然,初戀是酸澀的,而裡面的甜跟酸被都會放大。

__忘了是哪首歌的歌詞說:「傷人的話,總出自溫柔的嘴。」原來在電影裡的愛情都太虛偽了,不會有那麼浪漫;也不會有那麼不切實際。你無法保證對方絕對不會出口傷人,只是在那一刻、關鍵的那一刻,你最好要有效果夠強的強心針。

__我不會再讓自己的心電圖變成一條線、我不會再讓每字每句變成刺痛我的藉口、我不會再浪費我口袋中的衛生紙。

__所以,軌道已經改向。而童話裡的藍仙子終究只是電腦程式,無法點石成金。

__那一課,我已經學到,我總是要跟現實妥協。

__那一刻,我不再跳動的‧‧‧

__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