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12:46:59所謂C

月蝕

- 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

 對呀!為什麼?
 
今天傍晚五點,月蝕開始。

沒親眼看過,這個我也只在教科書上看過。

我延遲了,到了七點才想到月全蝕正在進行

匆匆的跑下去到附近公園瞧個究竟,但是四周都是大樓

我看不到。

無奈的回家,吃了晚餐,那時正值七點二十五

新聞播報:要看月食的在八點以前都還可以看到,方位是東北方。

東北方,國際路那嘛?

抓起手機,就奔向清水國中

門口,想說看月食的應該不少

沒想到只有我一個,旁邊警察在臨檢、警衛伯伯在看電視。

抬頭看東北方,一個已露出一半的月亮。

沒看到真正的全蝕,至少在初十六看到類似彎勾的月亮也滿新鮮的

雖然已經沒有血紅色的月亮可以看,但至少還有一點微紅的影子

隨意拍了幾張,我又更前往、前往要到山上的小路

很奇特的感覺,我好像覺得月亮離我越來越近

看到一輛也是想看月食的機車衝上山

我轉進一條小道,那裡還真安靜

高速公路車聲唰唰,也只有這個聲音


仰望夜半的月

心中莫名喜悅

我在閑靜的夜

打開內心扉頁

與月心神交會

才懂寂靜 學會

才懂孤單 領略

三年後的夜

那才浪漫堤潰

     我在那呆了約十分鐘,愁緒卻大量湧上

     好像成了詩人,整個詩情畫意都出來了

我看著月,旁邊一棟大樓稱景,那個大樓也顯得好孤寂

我把它取入鏡,背景是山的夜色

不管什麼記憶,都拉扯一些拼入我現在的感覺

然後,我會發現這種美感會是在哪裡看過

我不記得,但就是有那種親切感覺

薄紗覆蓋,我摸不著那回憶

要我說,我只會想哭,這種感覺為什麼沒有文字可以描述?

用文字描述又顯得太無力,那是至上的美感、感情

很想讓人懂我,懂我在想什麼、陪我分擔一些浪漫、愁緒

我看著月,這時就像與月心神交會

我又想到,在天空月亮是那麼孤單 寥寥幾星點綴

但是,月亮它會知道現在全台灣有幾個人盯著它看

又或者說

我們把每個看月食的人們加上亮點,那全台灣會有幾個亮點?

那會像銀河嘛?我想,很少  就像現在的星空一樣寥寥幾顆

想到這,我又覺得內心好像被撕開,覺得自己跟世界好疏遠

就拿看月食的人來說,他們已經超脫世界

現在正是閑靜的時候,繁弦急管、紅燈綠酒的大都會又何能享受這種感覺?

我們又可以把緣份搬上來講,看月亮的人寥寥,是否象徵有緣

同是看月人,雖然彼此不認識,但在這一刻,他們緣份集結了起來

焦點都擺在浪漫上,這種緣份不長,時刻一過

又會分離,但是在內心回憶裡卻是無比的震駭

你會想認識那些有緣人,可惜的是 妳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焦點一樣,卻是在不同的地方散發出

時間一過,焦點不再集聚 又回到平凡的生活

會很想,找人陪我看看分擔浪漫,女孩

我想,這樣至少我就知道有人跟我一樣浪漫,一樣目光聚集

我會想,視線真的是一條線,然後統統黏在月亮上

我再把月亮抓起來,我們就可以發現哪些是有緣人

可惜,並沒辦法

又說到山,想到山真的是給我很多感情

我曾把很多的感情灌注在山上,然後每當我想起山,我就會拾起這些感情

好像是這樣,好像真是這樣

我會把歌灌注感情,每每聽到旋律我就會想到這段回憶

我質疑,為什麼我就要那麼惆悵?能不能給我一點平凡的感情?

但是似乎沒辦法改變、而我也很喜歡,喜歡到可以為這種情緒而死

就像白霧吧?我很想看透它,我很想接近它,但我知道如果我接近它我就會崩潰,想擁有更多但又會害怕吧!

內心的崩潰,那發作以後會持續多久?我只知道,如果哪天真的發生了

結束以後我就會只剩空殼,沒有靈魂。

內心已經死了,我就會放棄這個空殼。

躲在自己的想像,就不再出來了、不再出來了。

很渺小的人類,卻讓我承載那麼多的情感。

有些是真的必要的情感,有些則可有可無

在我文章第幾篇我好像有說到,對你擁有的情感重視程度

我很樂意的給一些可有可無的感情加入我的重視

我真是很重視,才會那麼多愁善感。

my dear 十分鐘,我宣洩出很多情感

那三年後的某一天,那我會是大一,那將會是民國一百年

多麼多麼好的文字敘述

那時就會再有月全蝕,那時就會是大一,那時就會是一百年

我可以,不只十分鐘來宣洩自己的情感了

我可以放肆的哭了吧?我會保留一點,不讓自己變成空殼。

為了、為了再大一點,我就會看到最美最美的事物、景色

我還不確定是什麼,但是就是有那種東西在我內心

我的夢想就是看到最美最美

打了好久,我才發現這種情感我還沒有敘述完

但是這是最華美的一篇了,至少我有觸及邊幅

我又想作詩了。

宇宙、如何探討它?

我說不下去,對神秘的事物會放上浪漫,就此而已。

還有好多,我想放著,等我感覺到了我在新增上去ˊˇˋ

上一篇:Let`s go

林小C 2007-08-29 22:40:34

和妳看著月亮
雖然並不在一起看
但是女孩
我們的心卻是在一起的︿︿

2007-08-29 22:10:26

呵呵呵
你看看 -甜蜜的

^ ^ 那就老婆吧你
XDDDD

爐小 2007-08-29 19:26:46

逼~~(吹口哨____)

版主回應
熱戀中勿喧嘩。

捷運上請勿飲食。
2007-08-29 21: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