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1:10:35Legends 詠

Key West - 2 (End)

<美國一號公路的南端起點, 沿著公路, 我發現可以抵達緬因州最北的美加邊境>


整理電腦的時候忽然發現一個之前沒寫完的文章, 想說再不完成, 大概永遠也不會寫了, 所以再讓時間回到 2007-03-14 的晚上, 一夥十個人的佛羅里達行的最後一夜...

晚餐後在 Key West 閒晃逛街的時候我已經跟大家都走散了, 沒去參觀到後來同學說的有一家 guy bar... 想起晚餐前看到有人在路邊當場捲雪茄來賣, 跟人群走散之後我就一直想要去找那個攤販, 可惜關門了!

不死心沒弄到雪茄, 問了大街上的店家, 於是被指引到小巷裡的一家雪茄專賣店, 就這樣弄來了生平第一支雪茄...

 
<酒吧裡, 每個朋友看我叼著雪茄, 第一時間都是很驚訝的表情: ”你會抽??” 嗯, 不抽菸, 不等於不會抽菸呀~~~>


午夜之前, 我們集合在 Sloppy Joe’s, 海明威曾經最常去的酒吧... 震耳欲聾的音樂來自在這個國家的酒吧裡所看過最會帶氣氛的四人樂團, 那些認識的不認識的, 早就在舞池中間瘋狂汗流!

拿著啤酒瓶, 點燃 ”戰利品,” 選擇坐在舞池邊上的圓桌旁, 仔細端詳台上台下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感受大家身上的快樂與瘋狂, 幻想著當手上雪茄另一端的火光燃燒到這一端的時候, 時間會停止在這一刻...

 
<樂團主唱邀酒吧裡所有的女生上台同樂>

 
<樂團在休息的時候, 還是有人在舞台上分東西炒氣氛, 雖然氣氛還是涼掉了些...>


直到今天, 四個月過去了, 我還是很清楚的記得那晚的 depress... 做不完的研究, 寫不完的論文, 還有等不到的回音 (博士班申請), 再加上一些雜七雜八, 於是那晚隨便一點小事情都會激怒我...
 
<從酒吧回家經過的某條街, 又一張我邊開車邊照相的成果>


清空酒瓶裡的液體, 想到等下還要開車帶大家回去, 沒有再去拿新酒, 想起第一年的美國室友曾經這樣說, ”啥?! 你去酒吧竟然沒醉? 真浪費!”

選擇先走回車子旁邊繼續我沒有完成的那支菸草捲, 半躺在旁邊的椅子上, 我找到天邊熟悉的春季星座...

 

<海明威故居花園裡面的六指貓, 因為近親繁殖, 屋裡的貓有很多六指的>


至於最後一天早上到底做了些啥? 去了海明威的故居, 第一次划 Kayak, 不過比較起來, 似乎都沒有前幾天的行程精彩~~

也許是因為這次旅行太快樂, 或是因為第二天沒玩到想玩的水上摩托車, 可能也因為行程規劃不當造成的差點趕不上飛機的一些自責, 或許也因為實在不想面對回到 Boston 之後該要回來面對的一切, 再加上那天很晚睡沒睡飽, 心情就這樣一路低低的, 直到睡著在第二天晚上的回程飛機上......




PS: 拖了四個月, 我終於寫完我的佛羅里達遊記, 哈哈哈~~~
 
<美國本土最南端>

 

上一篇:Key West - 1

Legends 詠 2008-01-11 12:27:48

to 成小山,

我記得我在海明威家到後來根本就是到處去找貓, 也忘了多看看海老大的故事... :p


to BELL,

歡迎妳想要回憶的時候隨時回到這邊來看看... :)

BELL 2007-12-12 20:50:26

在台灣 每次看到這一幕 我都會想流眼淚
心裡暖暖的 異國的美好回憶
這也是我面對現實工作苦悶的最佳良藥 哈!

成小山 2007-09-30 00:59:37

那隻阿貓看起來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