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7:26:28Ryan

永遠的討海人,悼馬如風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7月29日晚間,從電視新聞跑馬燈看到資深演員馬如風在竹山猝逝的不幸消息。

多數觀眾對於馬如風的印象,應該來自他長年在鄉土劇中可正可邪、一下厚道樸實一下老奸巨猾的精彩演出。本名游聰泉的他,學過一點功夫當過武行,也曾投資建材生意,以林福地執導的連續劇《舊情綿綿》中火旺一角贏得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而為人所知,亦在林福地執導的夯劇《星星知我心》中扮演五個小孩的舅舅,也就是吳靜嫻劇中的哥哥,一個被妻子騎在頭上的憨直男人(飾演他那潑辣算計妻子的則是郝曼麗)。

年輕時候的馬如風,沒有同時期男星如劉德凱的俊雅,也缺乏寇世勳的性格或張晨光的慧黠,又不似石峰和陳震雷走台灣硬漢路線,他膚色黝黑、身材健壯、五官雖稱不上出色,但在本土意識崛起的1980年代,如此憨直平凡的外型卻令他成為當時台灣草根男性的代表,其中以在王童執導的《看海的日子》(改編自黃春明的小說)中扮演女主角白玫的「求精對象」最為影迷所津津樂道。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