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17:58:05tweety

我的義大利奇幻之旅(三)

義大利什麼沒有教堂最多 後來每到一個地方都會進教堂禱告一下
雖說我不是教徒 但祈求上帝聖母瑪麗亞讓我在這裡順利完成這次旅程
讓我看到我想看的東西
相信有一股力量在 每次祈求完都讓很順利

去威尼斯 那天太晚出門 趕去坐火車 匆匆忙忙的
通常我都用售票機買票
很方便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 明明我投了三十歐元 但機器沒找我錢
眼看火車要開了 馬上上車 沒注意看票 後來查票員看到我票怎麼只有三歐元
於是乎 我又被罰了四十五歐元 真的超幹 身邊五個義大利人沒有人會講英文
我也聽不懂查票員講什麼 沒人幫我 超鬱卒 就又被罰了那麼多錢 在義大利人面前
丟臉 這三小時默默一個人呆坐往威尼斯路上 他們五個義大利人有說有笑
我就被夾在中間什麼也不能說 所以自助旅行爽歸爽也是有風險滴~
要回去也不是只好硬頭皮怎麼樣都要去威尼斯

去威尼斯 我錢帶不是很多八十歐元飛了 剩五十歐元加五張20元美金
後來在威尼斯街上看到很多小船 不是很清楚價錢 很想坐
也沒仔細打聽到底多少錢 因為船伕很熱情要約及殺價
我就答應了 其實心理還是很鬱悶 八十歐元飛了 船伕很熱情跟我聊天
我的回答只有yes no (還真的冷阿~)
後來上岸付錢發現竟然要60歐元阿~天阿~我打開皮包只有50歐元
那個船伕也很爽快說好阿~只要一個吻 收你50歐元 幸好他是帥哥 否則這下真的
要哭回去了

托著沉重的步伐 在思考怎麼辦 沒現金 雖然我有帶卡 可是不想用
突然想到我還有美金 我就去換了美金稍微解除了一點危機 夠用夠用了
後來去網咖上網順便讓mp3player充個電 遇到jozapi跟他靠背了一下 唉
這裡的網咖超貴~半小時要4.5塊歐元 是怎樣?義大利真的有很多地方很落後耶
政府不想投資在這上面 也沒辦法

後來離開到街上又去晃晃晃 拖著沉重的心情往教堂去
教堂果然真是個讓人心裡平靜的好地方 同樣我祈求讓我在威尼斯好好玩玩
真的很神奇 原本想去的地方怎麼走都走不到 讓我走到了
還吃到威尼斯著名小吃炸花枝

後來在路人看到兩個人 下了小船 發現他們竟然付給船伕七十歐元
這下我心情可好了 原來我賺到了 我可是又上去划船 又只付五十歐元 又跟帥哥接吻
這樣還不好嗎???後來回家問朋友說你坐船花多少 他說有打聽到120跟80歐元
他跟我說 我很幸運賺到了!
義大利真是一個神奇的國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