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17:56:51tweety

我的義大利奇幻之旅(二)

四月其實滿適合去義大利的~天氣涼涼 跟台灣差不多 有時候比台灣冷一點
但是也不會冷到那去 所以這種天氣很適合出遊
到目的地是使用交通工具 再來都是用走的
這種天氣不會讓你走到汗流浹背其實滿好的

我沒有刻意規劃行程 有時候一個念頭閃過去恰巧時間交通工具都配合
就看著手中的指南就去了 所以是很隨性

在這次旅行中其實遇到不少麻煩
一個人在陌生國度裡 沒有任何自助旅遊經驗
有時候遇到難以控制的問題
像我跟同樣從台灣來義大利玩的兩個女生去pisa 他們很趕著要離開
要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後來沒趕上火車 沒有帶錶 手機沒有電
雖然可以打電話向朋友求救 但是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不過就是錯過火車 頂多晚點回去
所以一個人留在pisa 或許天意吧
讓我多了解一點pisa
那天我去了pisa和lucca
時間停止在這兩個地點上 沒有時間的制約也讓我很充分的體驗這兩個古城鎮

隔天我去siena 這天換坐bus但是我下錯站 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待了一兩個小時
每個車站都有旅客服務中心~可以那到當地的資訊 很方便 當我看到這張地圖?
我發現怎麼跟書上都不一樣 還走到不知名的郊區去 我心想這應該不是siena吧
馬上回去車站 換搭火車去 這個站實在很小 大家都知道義大利都有午休時間
眼看都下午三點了怎麼都還不出來賣票
是有兩個售票機但是很難操作 當時有三個黑人 要買票不知道如何使用
我也不知道怎麼用
他們就去請隔壁的咖啡店的老闆
幫他們買 那個老闆知道我等很久
問我要去那?我說要去siena便好心幫我看車班幫我買到票
讓我順利前往目的地 真是讓人好感動

siena這個地方跟lucca很像 就是在城裡繞來繞去
其實玩了幾天下來 我不太看我手中的地圖 因為地方不大 怎麼走都是古蹟
在siena有點迷路想早點回家算了
可是找不到要回家的車站 怎麼找都找不到 怎麼想都想不通
後來一個人就繞阿繞 繞到教堂去同樣的我就祈求上帝讓我順利坐到車回家
於是就又多待了好一下看了好多東西 我想還禱告還是有用的

一直很想吃義大利的麥當勞 想試試看到底跟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
在siena吃了義大利麥當勞 點了一號餐~
跟台灣一樣 菜有比較新鮮 薯條是大包的 吃起來還不錯啦
是貴了點 "一號餐 6.7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