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14:37:23李子

夢駝鈴

夢駝鈴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編曲:陳志遠

攀登高峰望故鄉 黃沙萬里長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飛縱千里山
天邊歸雁披殘霞 鄉關在何方

風沙揮不去映在 歷史的血痕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黃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迴秦關
================================================================
記得多年前一次爸爸公司的同事聚會,到一家有卡拉ok的餐廳,大夥吃飽沒事開始起鬨說要唱歌,我想唱,可是不知道唱啥才好,左挑右挑就挑這首夢駝鈴。於是成了我的成名曲,哈!
現在練這首歌,也許有點為將來打算的成份在,比方說比賽可以用到,但我想,這首歌的感覺有點像"月琴",只要唱得好,可以是很動人的。

夢駝鈴給我的感覺是什麼?是淡淡的愁思。而用吉他將它詮釋對我來說將會是個很大的挑戰。

突然想講點閒話,也許我真的有大中國情結,每次聽到這樣的歌,總覺得有些矛盾,曾經想像回到祖先們住的地方,看看祖先走過的土地,不去想那些關於政治的話題,就憑體內流著的血,感受身為中國人那份驕傲。白髮蒼蒼的爺爺,這輩子只回過幾次家鄉,因為政治和經濟的因素,但我想如果他能夠選擇,還是會希望能和祖先們躺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吧?!
我沒去過大陸,只看過爺爺去探親時拍的照片,好大的李氏宗祠,好親切的人們,這讓我對遠在廣東梅縣的"老鄉"有一份憧憬。

我決定要好好唱這首夢駝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