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12:18:56李子

練琴日記

7/12

回家後,我又拿起了吉他。

現在該要為下個學期的期初表演準備了,我打算至少上三首歌,將練習的成果呈現給新生們看。
但是...要練什麼歌呢?中文的流行歌我會得太少,英文的歌又大多很冷門,唱了沒人聽得懂,以現在的實力不太可能去練啥需要高竿技巧的歌...,於是我翻了翻一本歌唱學英語的教材,裡頭有簡單的和弦譜,看到一首首熟悉的英文老歌,終於有一兩首令我眼睛一亮 :)

還在學校時我看了"非關男孩"這部電影,裡頭那個小男生在舞台上唱了"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給他的母親聽。這是一首很有味道的歌,有點藍調的感覺,在歌本裡翻到這首使我欣喜若狂,立刻拿起吉他依著和弦彈了起來,越唱越入迷,很高興終於找到一首自己喜歡練的歌。

其實一首還是不夠。所以又找了"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正當唱英文歌唱得入迷時,臨時想起之前和羽說要練的夢駝鈴。
向媽媽提起這首歌,她義不容辭地幫我找到費玉清錄音帶的歌詞(只可惜錄音帶早就不知去向),然後又找到很久以前林俊逸(不要問我他是誰,我只知道是當年一個小童星)版本的夢駝鈴。我高興地拿著歌詞和錄音帶開始抓和弦,正當沉浸於推算和弦的快感時,老妹突然跑來問我要不要費玉清版本的,廢話!當然要!
我真服了她這個天才,不知道去哪弄來的mp3...
除了林俊逸的帶子,我無意間發現一捲Olivia Newton John,打算在練完琴後好好聽聽。

費玉清歌聲實在讚,但羽說他就是聽不慣男生唱,他說我唱應該會更好聽(笑)。

一番努力後,終於將夢駝鈴的和弦譜生出來了,莫名的成就感在心中燃燒著,好想飛回學校和羽開始練啊!!有了三首歌,接下來的壓力就不那麼大了,但還是得繼續找歌練,畢竟有一點點底子之後是不容許打混的。每當有一點點進步之後,就會開始計畫下一步,我想等到練多一點歌之後再練個一兩首演奏曲吧,聽說演奏是突破的不二法門。

學吉他,不單單只為了自爽。

Olivia Newton John的歌大多有濃濃的鄉村味(因為她是一名鄉村女歌手),歌聲很乾淨,聽了很舒服,在夜晚聽來格外有味道。
經過一天折騰,我的手指似乎有點疼,平常沒練過那麼久的琴,隔天大概完了...不過至少練起那三首歌可以輕鬆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