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22:18:55依依

人真的會老

看著爸爸的背影
他真的老了
但是那不服輸的精神,硬是讓他死命撐著
我懷疑是否該告訴他,讓自己輕鬆一些
看著他日漸模糊的雙眼
心疼他為了我們努力打拼了一輩子
我懷疑是否該告訴他,讓自己輕鬆一些

看著他堅持弟弟一定要考進醫學系所做的一切努力
我懷疑是否該叫他學習放手讓弟弟自由飛翔
溫室中的花朵萬一將來失去了溫室的保護
又會如何
或許弟弟一昧的配合爸爸的鋪陳
我懷疑那是否真的適合弟弟的興趣
我懷疑那是否真的適合弟弟的人生

我想跟弟弟說加油!
又想跟弟弟說那是否真的適合你!
還想跟爸爸說放手!
又想跟爸爸建議好好尊重弟弟的選擇!

但是我真的能說嗎?

說穿了我自己也是矛盾的
當自己當了父母,真的要學習當父母,去體會去溝通,說來容易做來的確有他的難處!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絕對是做父母的心願!
但是何嘗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