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15:33:57李晉

戀情殺手


阿A在偶然的情況下,與劉文相識,很快就進入無話不說的階段。

劉文四十歲,育有一子一女,與前夫離異八年,目前單身;據阿A的說法,劉文每談到要花錢的事情,就會用一副惹人又愛又憐的苦旦狀說:沒辦法啊!靠自己一個女人家要養兒育女,多麼不容易啊!

劉文曾對一個對她表示情愛的男人說,「如果要跟我一夜情,那就免了,如果是有意要跟我結婚,才要來追我,我還可以考慮。」

這句話阿A是聽朋友轉述的,在一個下午茶的場合,阿A獲得劉文親口證實。劉文說,本來就是嘛,我雖然沒有老公可用,但也不會哈到看到男人就流口水的地步。沒錯,那個男人確實是長得一表人才,不過,卻是一對色瞇瞇的眼珠子,他啊去騙一些二十啷噹歲的小女生,還說得過去,對一個四十歲的女人來說,他算是成熟不足、輕佻有餘。我又不是一個男人隨便說句好聽話,就沒頭沒腦沒智慧的女人。

對。女人可以不聰明,但要有智慧。阿A心裡想著,劉文雖是俗話說的狼虎之年,但私生活不隨便,也不是一副要騙人錢財的中年婦人的裝腔作勢。

劉文有母性的溫柔,更懂得女人的體貼,由於長期刻意保養,外表經常被錯認三十出頭,雖生過兩個小孩,但腰細體健,名牌化粧品公司美容師出身,上起粧來,優雅脫俗,韻味與媚力齊飛。但絕然不同於市面上,倚著女性特性呼嚨男人的在室中年婦的感覺。

阿A經常邊泡茶邊抽煙,一邊想著劉文的一笑一顰,與她話到激動處蹙眉的神情,不知是憐是愛,心中莫有定位。

三天兩頭,阿A總會藉故找劉文吃飯、喝茶聊天,也會問問美容師的甘苦,聽聽劉文吐吐「澳客」的嘴臉,或聽劉文談與女兒相處之道,溫馨和樂甜蜜的點點滴滴,如涓流汨汨流進阿A的心海,微微淡淡卻滔滔翻湧。

一人在店,阿A常會陷入劉文對家庭生活描述的情景裡,幻想如有男主人,劉文的生活將會多麼幸福快樂;阿A也幻想著,如果自己是劉文的男人,啊!必定是一對神仙美眷,勝過小龍女與楊過--------------

多次主動邀約出遊、唱卡拉OK,劉文並沒有推拒過阿A,雖然劉文從未主動或禮貌性地約阿A吃個飯、喝杯咖啡或什麼的,在阿A孤男的心田早已種下愛的種子,同時也長出嫩芽,青青黃黃;在一片花團錦簇、綠草如茵的情愛大街,耀眼不起來,不惹人注目,甜蜜與幸福卻是滿根莖的。

一個晾衣的夜,阿A不經意望到了遠天的滿月,亮亮的月光,衣架掛著的幾件衣物,阿A心念一轉:如果能跟劉文在這樣的月夜,一起晾著衣服,啊!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鈴……-鈴……

阿A回過神,心頭未定接起話筒說:劉文啊,妳知道我正想著妳啊----啊?歹勢歹勢,搞錯了。阿A頭皮熱麻起來。

友人笑笑後說,阿A,聽說劉文跟一個教授同居,你知道嗎?

阿A掛斷電話,悶憤一會,打劉文家的電話、打劉文的手機,都沒有得到回應。

阿A想像著劉文正跟教授在床上……,

此時晾衣夢醒的阿A,心狂火熱,突生「抓猴」的想法,於是駕車急駛到劉文的住處。大廈管理員對阿A說,劉文她媽住院,劉文去醫院陪她媽媽,不在家。

阿A恨不得找個地洞鑽地,鑽離管理員的視線後,自嘲自樂嘆,真是想太多了!

想像真會是戀情的殺手!

上一篇:魅力男的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