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9:33:07麗子

就這樣,跟定你!



奔跑立體書封.jpg




在文字天涯、大地步伐中,我們會這樣一起走長長的路
……

 

因工作相遇,因文字相知,因跑步相伴,這是我和小魚,在過去十年圈串起的可貴緣份。

 

這段等待小魚新書的日子,時不時,我們總會通上電話聊幾句,無論是提到我自己工作上或生活上的點滴,或則小魚告訴我,寫書遇到的瓶頸,中斷了跑步的不安……然後,突然有一天,我想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跑步來陪伴小魚書寫的日子,於是我更勤於跑步了。

 

半年來,這樣頻繁的奔跑步伐讓我的生活、讓我的身體、讓我的心情都變得不太一樣!奔跑的日子,我享受跑步短暫時間裡腦袋放空、生活放鬆的的自在感;奔跑的日子,我恣意讓步伐變得或快或慢,有時痛苦、有時雀躍,唯有跑步這樣的運動可以讓身體在短短半小時、一小時的時間裡,即使一個人也能經歷深刻的快樂與痛苦;奔跑的日子,我變得好容易開心、好輕易開懷大笑,雖然也經常感動大哭,我知道心裡的小太陽不再躲在烏雲之後。這些,是跑步而來,給我意外的驚喜與收穫!

 

不像許多熱愛跑步的朋友,會很用功、很專業的去研究「跑步」這件事,讀書時候就不曾是對學理用功投入的孩子,要花時間鑽研「跑步」這件事,對我來說更是不可能的事!有幸能在飛小魚與郭豐州老師撰寫的《奔跑-跑出人生風景》上市發行前閱讀這本書,由小魚眼裡、筆裡挖崛出一個個馬拉松跑者平凡人生裡的精采步伐,與奔跑腳步之下所尋找到的生命出口,我像是在看一則則的短篇小說一樣,感動投入在每一個關於跑步的故事裡,我也從書裡的章節領悟跑步過程裡如何堅持的小方法,提升跑步質量的有效訓練方式;還搭配了郭豐州老師的分析見解,有時是從人生的態度、有時是從身體的保護,或是那些老師對於馬拉松活動推廣的深入淺出的引導見解。

 

大概所有人都一樣,一提起跑步,可能都會搖頭說不,因為,記憶裡的跑步,只有學生時代的百米短跑、四百公尺接力,與體育課的跑操場三圈……就因為記憶裡這樣被脅迫而來的跑步經驗,讓我們在後來的日子裡,天生或說是後天,對跑步充滿排斥感!

 

我對跑步的排斥感,是一直到和小魚一起在內湖科技公司上班的那兩年好不容易卸下。因為在共事的這家上市科技公司裡,我們主要負責公共關係與企業形象的工作,當時被賦予打造公司「樂活」企業形象,而公司的各項設備,像是溫馨完備的員工餐廳、五星級的健身房等,都成了我們極力向媒體傳達、形塑的焦點,也因此,那個時候,我們經常化身為「麻豆」任由媒體取景拍攝,也就是在那個時候,身為主管的小魚開始投入跑步,而且在短時間內健康瘦,身形的大突破,大大激勵了身旁的人,我也就在那時候開始與小魚一起投入跑步運動,這樣斷斷續續的過程裡,我看著小魚跑半馬、全馬一場又一場,這期間,我竟然也被小魚哄著去跑了人生第一場國道馬拉松10K,然後在2008年最後一屆ING馬拉松時,又被小魚慫恿報了半馬21K,那一天應該是鬼上身,竟然有在限時3小時內跑完,但也從此告訴自己,這個21K已達極限了!

 

半馬跑完之後,我有很長很長的時間,不愛跑步!那時,可能是自己跑步觀念的缺乏,又懶於去找出適合的方法,建立正確的跑步態度,所以才會一趟半馬就把跑步的熱情擊退!我是在休息了很久、很久以後,又從短短、緩慢與累積的步伐裡,再度找回喜愛跑步的感覺。

 

對於一個喜歡跑步,卻又排斥理論派的人而言,這是一本讓人受益良多的書!我在輕鬆自在的閱讀中,吸收了許多關於跑步過程中所要注意的身體保護細節,也找到繼續堅持步伐的態度,無論你邁開奔跑的腳步與否,這本書的閱讀,可以給你面對跑步全新的機會與態度。

 

 

DSCN4230.JPG

照片:這是剛剛在212,小魚首度嚐試12小時超馬賽,我們一群好朋友特別趕在12小時結束前,等待著小魚完賽歸來的合影,看著小魚跑得如此的開心,會不會激勵我,再度投入下一次的馬呢?

麗子 2014-11-07 08:29:44

親愛的老農夫,小魚已經出了兩本書了呢,她的體重忽胖忽瘦的,最近應該算是勻襯^^

(悄悄話) 2014-11-06 19: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