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22:14:34麗子

小二的記念文

小二是一條早夭的生命,寫下小二的記念文,是因為朋友說,對於這樣一條未成型就逝去的生命,也許要以一些宗教上的儀式來為他安靈,先將她的心情暫時化為文字來代替吧……

她是在生日的那天,決定同他告別的,同時也在心裡面與他約定,有一天,有一天,他們還要相遇。

小二生命初來乍到之際,她有點幸福也有點辛苦,他不是被認可的生命,有人說他是孽種,對她而言,他就是一個單單純純的生命,雖然她心裡面知道,還是要割捨他,但對於這樣加諸在這條生命上的指控,她卻有著千萬般的不捨,她知道他再也沒機會知道這一切了,失去小二的罪咎與這些關於小二的指控,都會成為她的生命裡不可磨滅的記憶。

差不多小二一來到她的身體的兩個禮拜左右,當她向來不太長痘子的兩頰,不斷冒出惡痘,加上唇邊與額頭,更是被盛開的痘子盤據時,有種像是預感的直覺,她擁有一股生命降臨的小驚喜,一過生理周期的第一天,她就買來了試劑測驗,不明顯,但確認了!

和這個小生命生活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她開始有奇怪的食慾,最愛的早餐,突然一點都不喜愛了,雖然還是硬吞著吃下,太油、太鹹、太膩都被她拒絕,每天早上,要吞掉一顆大蘋果,一天裡,最喜歡喝瓶養樂多,早晨在公車上,會有突然湧現的反胃噁心感。

但摸摸肚子,和小二對話,就會有股想開口大笑的幸福感,是小二的到來,她才意識到,她也能有生命延續的喜悅,雖然這份喜悅來得那麼輕,來得那麼得短暫。

她記得那第一眼,從醫院的超音波機器看見小二的感動、喜悅與不安……在小二離開後,她再看見那張三D照片時,忍不住掉下了激動、難過與不捨的眼淚……於是照片又被深深的收藏起來。

八周,兩公分大,在子宮裡佔據了一角,如果他有長大的一天,他會佔滿她的整個子宮,他會來到這個世上和她真實的對話,但她和他再也等不到那一天了!



***************************************

給小二的歌

專屬天使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 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 而你纖細善良 怎能讓你為了我被碰傷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你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你的眼光 我才看見 它原來在前方

沒有誰能把你搶離我身旁 你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你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小小的手掌 大大的力量 我一定也會像你一樣飛翔
你想去的地方 就是我的方向 有我的保護 笑容儘管燦爛

沒有誰能把你搶離我身旁 你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你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要不是你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照片:2007年3月31日攝於鎮西堡教堂


上一篇:耽溺時光

下一篇: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Someone 2007-12-20 12:41:46

Be strong and also please take care yourself!

小二 will understand~~~

版主回應
小二在另一個世界裡,

不知正經歷著什麼樣的輪迴?
2008-04-27 20:56:58
小五 2007-12-19 00:56:49

這紀念文喚起了許多心酸的記憶...

那樣的心情,我懂得~

版主回應
平復了吧,這樣的酸楚! 2008-04-27 20: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