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01:00:13麗子

遠距離戀愛

《遠距離戀愛》,這是最近閱讀的小說中,極為好看的一本!春天剛開始降臨的季節,就是容易過敏,容易感冒的季節,逃不掉的,就好比遠距離戀愛一般,思念隨時氾濫,逃不掉的,某個因為鼻塞而難以入眠的夜晚,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讀完了這本純度到達極致的日本純愛小說。

遠距離戀愛,那是我最抗拒的戀愛型態,記得大學即將畢業的那一陣子,我的親密友人,即將和戀人展開一段遠距離戀愛,那時,不知為什麼,老是跟她說,如果是我,當那一天來臨之前,我一定要和對方分手,我的話中背後,就是要她早早結束這段感情的意思!

也許,那是因為自己,在那個時候,一直一直,都是被所愛包圍著,唾手可得,來得容易,那是隨時想見的戀愛幸福,於是,不相信,不在一起的兩個人也可以心靈相繫,更害怕的是,距離遠去了,感情也遠去了的那種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這樣的想法,還真是太不可思議呢!怎麼沒想過,當時熱戀對方的兩個人,如果真的談到分手了,心裡面所要承愛的強大悲痛,可能要比起在分離後漸漸不愛了的傷感,要來得濃烈,要來得千刀萬剮與不捨啊!

我的親密友人當然沒有照著我話中背後意而和戀人分手,然而,似乎是因著我這樣,像是詛咒般的話語,突然有一天,原本頻繁連繫的兩個人,熱度漸漸淡去了,突然有一天,想找對方的時候,手機不再通暢了,甚至,突然有一天,那個一定會連繫的特殊日子裡,電話聲沒再響起,後來的後來,兩個人只成為對方手機裡的一個電話號碼,僅存符碼般的意義而已!

後來的後來的後來,當時對遠距離戀愛那麼深惡痛絕的自己,竟然也談了一段段的遠距離戀愛,開始‧結束‧開始,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循環輪迴著,我開始明白戀愛間的距離,不能用公里數算去進行實質的丈量,人心的隔閡,就算近在咫尺也是無聲無息的遙遠距離啊!

《遠距離戀愛》一書中,只有見過兩次面的男女主角,深深眷戀著對方,在以書信與電話連繫的多年戀愛過程中,經歷白天黑夜的追逐過程,總是以依賴相信產生緊密連繫,一次又一次帶來了幸福相屬的深深信念。

書中,有一半是以男方的信件內容呈現,另一半則以女方的自白心情書寫,讀著讀著,你會被信中充滿陽光希望的力量所支持,產生相信愛會一直存在的力量,但也會被自白中的全心依賴,或是徬徨無依時的無助所感染,跟著閱讀的心情而高低起伏著。

如果,你正在談著遠距離戀愛,或則那是一段已經逝去了的感覺,更有可能這一切對你來說是無法理解的感情,有機會,翻閱一下這本書,感受一下,想像一下,遠距離戀愛的另一種樣貌吧!


《遠距離戀愛》
作者:小手鞠流為
小知堂J小說系列

關於書的內容,引用了博客來上的內容簡介:

東京與紐約,隔著海洋相戀的純愛故事。
十三年來,彼此身在相隔好遠好遠的兩地。
即便如此,卻從沒有一天忘記對方……

大學剛畢業的櫻木花音,在最後一天打工的書店遇見井上海晴,五分鐘的邂逅,卻決定了一生的牽絆。兩人隔天分赴東京與紐約,從此過著以e-mail聯繫的遠距離戀愛生活。愛究竟是什麼?愛就在不經意的對話之中。愛是不需要期盼對方陪在自己身旁的,對方永遠都會在身旁……

照片:拍攝於2005年9月10日台東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即將結束之際,長長的步道,望啊望不到盡頭,好像遠距離戀愛,另一方永遠存活在記憶的最深處。
想要清醒的人 2009-01-31 00:15:41

遠距戀愛真的行得通?
兩個人都沒把握時,還可以去追求?
最慘的是連開始都還沒,就已開始痛苦了,若已陷入愛情,我是否要讓他知道我想努力看看遠距愛情?

版主回應
昨天的光陰的故事,有一句很棒的台詞喲~~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快樂

你們都還沒開始 就痛苦 感覺上好像不適合在一起哦!

還有一句

不然就好力的走走看嘛,看看能走多久!!!!
2009-02-05 20:21:15
Doris 2007-05-27 15:43:07

噢~~我再上禮拜剛好結束了一段遠距離戀愛呢
要滿四個月的同時,敵不過距離的難關,他選擇放棄
所以你這篇文章讓我深深的感到特別的親切呢!

版主回應
親愛的Doris,

無論是結束、放棄,都代表曾經擁有過!如果,愛情的過程是美好的,希望妳能懷抱美好的記憶,再向下一站出發哦!
2007-05-29 22:38:07
惡魔天使之間 2007-04-14 00:07:00

不過也只是台北和台中罷了

版主回應
是啊,這樣的距離還好呀!!只要兩個人有心...... 2007-04-15 00: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