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3:38:54麗子

忽然之間

照片1:天母古道的登山入口處。


有好幾次像這樣的經驗,走在上山的途中,腳步才稍一歇息,一陣突然而來的暈眩,感覺天旋地轉的,有時還會伴隨一股嘔吐感,有時忍下來了,有時衝口而出,然後,涮的一陣,感覺全身發冷,指甲全都泛上紫白色,那當時連整張臉和嘴唇,都死白色,我相信。

上周,小米給我天母水管古道的資料,看得我好想立刻出發去爬山,不過,上周六好友們紛紛有自己的行程,我跟小米說,我先來去探路好了,於是周六一早9:00出發去爬山,等我從內湖來到天母,開始往登山步道前進時,太陽已經老高,天氣就足以想像得,熱呀~

揹上我粉紅色小包包,看看不徐不緩的山路,我以為,前一晚睡得飽飽的,早餐又已經一早吃過,總覺得要步行上陽明山,那並非難事,何況,在此不久以前,我才剛剛經歷過合歡山的三座百岳呢!誰知,我的體力還只是屬於高山的呢…….開始舉步上山前,我還精神百倍的,哪知,一跨步,全身就覺得不對勁,呼吸調不來,老想靠到路邊去休息!

才走了數百公尺處,有一家人在路邊休息,於是我跟上他們,也往路邊一靠,拿出寶礦力,補充水份,一切都還好,我知道才剛運動過,不適合坐下,於是腳步仍緩緩於原地踏,想來,補充水份後,應該很快就能繼續往前行,怎知,看著坐在階梯上的那一家人,忽然之間,我的雙眼、雙手與兩腳,開始不斷輕微晃動,我感覺自己快不行了。

手輕輕倚靠著路邊的山路指示牌,那個也是搖搖欲墜的指示牌,似乎快要撐不住我,突然看見那對父母已經起身,我趕緊碎步移動身體,往路邊的楷梯坐下!那暈眩才有消退感。

那時候,耳邊一起響起的,就是這首歌,忽然之間,天昏地暗,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如果這天地 終究會消失……就這樣,一直不斷不斷的repeat。




照片2:雖然沒有走完天母水管古道的全程,但是該看到的水管,還是有看到的呢!


忽然之間

作詞:周耀輝/李焯雄 作曲:林健華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終究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照片3:就是走到這個1000公尺處折返的,才走了三分之一路程,距離文化大學還要再走1.8KM但因為,暈過一陣,又是一個人上山,也就不敢再繼續前行。


照片4:雖然頭暈,路邊的小花花,還是不能錯過呀!



照片5:下山時,還看見了這盆曇花,根據老人家的說法,曇花只活一夜,通常在夜裡開花,白天花謝,而這繓曇花,卻在白天開花迎接忽然之間,暈眩的我呢!


上一篇:華爾街之旅

下一篇:鬼月 祭 遇

大熊 2008-04-11 15:22:14

小麗子:
大熊路過,我確定那不是曇花,曇花是仙人掌科的。
正確的名稱是「文珠蘭」、或「文殊蘭」,聽名字好像是蘭科,看葉子好像是百合科,但其實文珠蘭不是蘭科,也不是百合科,而是「石蒜科」。
記得以前老師說過,百合科是子房上位,石蒜科是子房下位,不過小麗子不認識什麼是石蒜科沒關係,只是知道文珠蘭和孤挺花啊、韭蘭啊..都是同一科的就行了。
還有,很重要一點,石蒜科都有毒喔,千萬要小心!!

大熊 2008-04-11 15:22:08

忘記說了,上面那張紫色小花,是馬鞭草科的「金露花」,希望對妳有些幫助。

hoshan 2007-03-11 17:08:15

what a coincidence : tonight while having dinner, i was asking my mother if she had seen 曇花 before. and tonight, when i visit your page, i get to see for the first time how beautiful this flower is (n_n) you take very good pictures. do u like photography ?

版主回應
I thought it is 曇花, but my friend said it`s not....anyway the flower only continue her life for one day...as the 曇花....and it is so beautiful, right? next time go to the 天母古道, and maybe you can c the flower..... I love taking picture...but is is not so good, I think... 2007-03-12 22: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