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4:56:59美少女歐巴桑

到東京,一個人吃飯的推薦:拉麵

到東京,一個人吃飯的好所在,我推薦拉麵店
但是,滿街的拉麵店,坦白說,還真不是每一家都好吃
但是受限於時間,金錢和腳力
吃到一碗不好吃的拉麵,真是一件令人懊惱的事
我吃過的連鎖系拉麵店中
個人推薦三大連鎖拉麵店有一定的水準
1.山頭火
2.神座
3.一蘭
山頭火拉麵,最近我發現已經跟台灣的廠商
結合推出速食麵,可見它的名聲遠播
不過,到日本吃ㄧ碗本家的麵,應該會讓愛麵人覺得不虛此行
台灣人旅遊常出入的新宿南口,樓上的餐廳街就有山頭火的分店
神座則是大阪起家的名拉麵店
在心齋橋的店裡,有無數藝人,棒球明星的簽名版
東京澀谷現在也有分店
推薦它最便宜的美味拉麵,十個月前是日幣六百三十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
由於加上許多白菜,讓拉麵變得十分爽口
一蘭是我覺得最有趣味的店鋪
因為它在入店排隊前,會發給你一張問券
食客可以勾選自己要多粗多細的麵條,湯頭多濃,蔥要放多少?
然後,輪到你對號入座,<可以見附圖參考>
每個位子都以木板,布廉隔起來
食客跟店員之間,也會有布廉相隔
因此你只會看到店員的手
把你指定口味的拉麵問券收走
然後,再掀起布廉,端來你指定的麵
很有個人的隱私感
它主要的分店在九州和關東
網址為http://www.ichiran.co.jp
我最常去的澀谷分店
就在澀谷西武百貨對面的地下室
旁邊有書店
走過時,留意看一下招牌
或者上網看地圖,瞧瞧在東京遊逛時
會到的地方有沒有這家的分店
因為喜歡細麵條的我,很喜歡他們自製的麵
也喜歡可以自選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