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5 23:53:38Peiting

Sky Dining

聖誕節終於到了,謎底要揭曉了。

前一天party到半夜的我們,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
老公神秘兮兮的叫我在五點半之前要妝扮完畢,免得遲到。
開著我們的寶貝阿提,老公往市區方向走。(所以確定不是和猩猩吃飯…)
一直開到花柏山腳下,我問老公,”你該不會是要帶我坐cable car 到聖淘沙吧?”
老公微笑,”close…”

原來,老公訂了----sky dining。

SKY Dining 是讓人在cable car 裡用餐,由於時間靠近黃昏,所以可以看到夕陽落日和星空夜景。這個cable car (纜車)連接了花柏山(Mt. Faber)和世貿(world trade center), 最後抵達聖淘沙。由於聖淘沙只距新加坡本島700米,所以其實通常旅客只會搭從世貿到聖淘沙,全程約花10分鐘吧…

一到達,看到有電視在播放sky dining一開始時,本地新聞的介紹,看起來還不錯,上頭介紹是高級日本料理 。

老公說那天訂的時候,有問清楚,全部用餐大約2小時,2 round trips。在纜車站等候時,看到服務人員快速地把張小桌子放進纜車內,點上可愛的小燈,然後請客人上坐。由於纜車是不會停的,只在過站時速度放緩,我們都有點緊張,生怕他們會來不及放好,車子就走了。

等我們就坐,他們上了第一道appetizer,我一看,盤子上寫著”SAKAE SUSHI”。 天啊,什麼高級日本料理!SAKAE SUSHI是新加坡蠻受歡迎的平價旋轉壽司店!!
由於老公說只有2個round trips,而第一站花柏山只上了一道前菜,二杯綠茶和二杯淡而無味的所謂的”cocktail”,我們以為在下一站,世貿,會上第二道菜。所以我們兩個狼吞虎嚥,很快的解決掉那盤前菜。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除了一堆遊客在那站盯著我們看,一副覺得”這兩個人在幹嘛”的樣子,完全沒有上菜的人員出現。就這樣,我們兩個對著空盤子慢慢的隨著纜車坐到聖淘沙,再坐回花柏山。

整個旅程中最蠢的就是纜車的門了。由於用餐的纜車就是一般載客的纜車,它的車門設計是到站就會自動開啟。於是你就可以想像,每次到站時,門戶洞開,在那排隊的旅客就會看到我們兩個白痴坐在裡面,也不下車,坐得好像自以為浪漫的樣子,於是對我們指指點點的。害我們不知是該看那裡好。更慘的是,那天是假日,又是傍晚時分,成批成批的旅客要自聖淘沙回來,於是長長的人龍都是在等著搭纜車。由於我們是不下車的,相對的就佔掉了一部,自然他們就要等更久的時間才能搭上纜車,於是你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眼神從”好奇”變成了”怨恨”,怨恨為什麼我們這些自以為浪漫的couple 要佔掉他們的纜車…

等到第二個round,他們還是只有上了一道菜。我們開始覺得不值得了,只有兩道菜,還收費這麼貴,又吃不飽,我們兩個開始計畫下車後要殺去荷蘭村吃另一ㄊ×ㄚ了。等到我們倆個準備下車時,服務生一臉驚奇,告訴我們還有兩道菜,還有兩個rounds。不過如果我們覺得暈的話,可以下車,在站內用完這兩道菜。天啊! 原來老公的資訊是錯的,那個訂位的人4 trips想成是兩個來回。4 trips真的是4 round trips!!

不過,說真的,我們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一道菜坐一趟,最後一趟只是一盤芒果布丁!!景色看了四遍,坐在纜車裡真是有夠無聊的,又不能上廁所,菜又難吃。老公坐到第二遍已經有點暈車了,真怕他吐在纜車裡,他可是有前科的。以前坐飛機自新至波士頓看我時,就吐過好幾次了。後來他說因為他是坐backward,所以會暈。所以他就從我對面坐到我旁邊。說真的,當他坐過來時,纜車就稍為歪了一邊,就像坐摩天輪一樣,纜車是圓的,會晃的。真怕我們兩個胖子把纜車坐歪掉…

等到坐完第四遍,遭受旅客怨恨的白眼四次,我們迫不及待的衝下纜車…第一個奔去的地方就是洗手間…

說真的,這個價錢足夠讓我們去Ritz Carlton 吃一頓4 course dinner 了。老公說,買個經驗也好,至少風景還蠻美的…看在老公拼命要給我surprise的心上,忍住要吐的痛苦,我還是蠻感動的。只是我想,我們是不會去第二次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