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9:02:30介幕邪神

遺書5 我不懂說分手

『我不懂說分手』

愛情是一個遊戲,這是盤古時代已有的五毛錢街邊道理。進入遊戲的資格不難,不需要成年,智慧不需要很高,也不用身家豐厚,樣子也不要求很討好,唯一要求的,是一個狠心,和一對跑腿。不夠狠心的,跑得不夠快的,對不起,你不能參加遊戲,這遊戲絕不是童話世界,血和淚不是人人都承受得來的。

很多人在雙方愛情消失時,明明終點已在前面,但大家都站在原地,都不肯踏出最後一步,這時候的男女是最慷慨大方的,大家都會將分手兩個字讓給別人,甚或軟弱地說自己不懂得提出分手,大家都妄圖和平分手,以為可以淡淡的把情侶身份轉換成朋友關系,大家都不想傷害大家。沒有傷痕,何來分手?決絕地分手,傷痕還可以換來往後的刻骨銘心,一拖再拖還是會分手的,但最後傷痕含朧腫脹,還要麻煩朋友長期照料為傷口消毒。

很多時,男人會以為把分手讓給女人就叫風度,太貪心了!分手還想博取後世讚頌名揚千里說你是好男人?女人分手就要成就男人的好名聲而充當鐵心娘?哪有這種便宜事!連一句分手也懶說的男人乾脆別拍拖好了。也很多時,女人會怕男人的死纏爛打,怕提出分手後男人會不算數,很可笑的是,女人往往在提出分手的同時,唯恐男人死心死得太快,在應該決絕的時候大嘆自己其實還是愛男人的,那種真心表白愛意的情景還要比戀愛時更真實更動人,請問你是在表白愛意還是提出分手的?男人的死纏爛打是女人做成的,是女人大方地留下大量引子給男人,一句『我還是愛你的』就把男人拖在車後被拖得死去活來。分手後還要把男人的關懷和保護留在自己身上,世上哪有這種便宜事?太貪心了!

分手的說話,只要不是人身攻擊,再絕也不為過。狠狠地快速撕開,傷口才能齊整易理,說完轉身便走,把手提電話關掉,盡量不要馬上回家,急召個朋友出來喝幾支酒大訴苦水吧。別以為被動分手的會最傷,你才走得容易,拉朋友出來把對方數算一番你就能重新做人了。決絕地提出分手的才最傷,滿腦子充斥著後悔,也要承受外來不知情者的譴責,這擔子要背著好一段日子才能放下的。

在戀愛時盡量沿路裝飾,在分手時盡快逃離現場。

明天要死了,一向不懂得說分手的我,還是想在離開世界之前說一次。女朋友,我從來沒愛過你,和你一起只是為了身體的滿足和時間的寄託,我們分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