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4 09:26:42介幕邪神

遺書2 發夢

『我不懂發夢』

許多人都不相信,由我懂事開始,夢就已經離我而去,直到現在我在睡眠時還沒發過一個夢。

很多朋友不相信,認為我只是在發夢後記不起,但會有可能接近二十年光景所有夢都不能記起嗎?也曾經有女朋友特地留意我睡後的眼皮,她說的確從來沒見過我在熟睡時眼皮下的眼珠有滾動的情況出現,這是發夢的特徵,我從來沒有。

我曾經問過醫生,這是正常的嗎?他的回應是『有多少人希望不發惡夢,你不算正常,但不是不正常,但你算是幸運』。

我羨慕別人可以日思夜想,早上掛念著妳晚上也可以看到妳。羨慕別人的奇怪夢遇,可以嘗試被鬼追,跳樓,很多很多真實不會做的怪事。羨慕別人可以預知未來,只是有解夢者。羨慕別人比我擁有更多故事。

明天要死了,我可以要求在死前發一個夢嗎?

我想夢見自己在一條公路上漫步,路邊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是以前的妳,和另外的好男孩們,妳慢慢對我揮手,面容希望是笑的,最少別懷狠吧,我就在路上慢慢享受著妳的眼光,很多個妳的眼光。公路盡頭希望有一個沒男孩在身邊的妳,面孔不用被我看到,甚至我只要感覺到盡頭有妳存在就可以了,我只想在死前能証明還有一個我未追求的妳就夠了,至少讓我知道現在未死的我還有希望,希望不用多,一個就了。

努力的睡,努力的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