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15:14:41Louishakespeare

開始練功

>>將生活佈滿情境<<

這幾天將生活重置於那段日子 當時 她的香氣、我的音樂、他的書本
知道要體現所以致力體驗 原來這就是演員的功課 一種新鮮感 所以沒有拒絕回憶 想要完整的重建再重建

但今日 開始檢視我的歡愉之美 「歡之泉源」。我該是走往那個方向但不是再度擁有。這就像古蹟重建之意義。對我而言,重現無意義,而是要與當時生命有一種「隔」。在經歷人世間的vanite(虛妄)後重返青春。這對我才是有用。同寫實主義般,劇的一切不是全然寫實,還有那客觀,一雙現在的眼與心看著一個故事。

「美是大的嚮往,惡是大的質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團員的回覆<<

瓊瑜
史坦尼體系強調從個人內在的真實經驗和角色作連結
先專心把史坦尼學好,

不是要妳"重建"."模仿回憶",
而是妳就是在那個當下,在那個時間點

表演就是..妳不要"表演"!!

專心的去把當時的感覺就像現在當下發生的一樣,就對了~


開心
妳先試著回到最原始的自己吧
多去感覺自己外在和內在的狀態
例如我在電腦前坐太久,肩膀會酸,右邊的肩膀會酸,我的手習慣靠著椅子,我的腳會在椅子下交叉,右腳的姆指會用力...(更多)
觀察很細微的肢體
具體化,不要抽象
然後再慢慢加上"觀察自己在各種情緒時,會有什麼動作和反應"
一切簡單化

別認為這些是無意義的
這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
如果連走路都還學會就想跑
只會跌的更多
而且會之後走路一定會怪

別忘了~
表演和其他領域是不同的
我們都還是小朋友的階段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