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1:35:16leemee

開放程式碼與人生本我課題的連結

有些很難上手 在入門前 就頭痛愈裂 不知所云

有些門開了 才發現世界廣闊 無邊無際

然而有些 沒有門 學不來

不用汲汲營營

是老天給的禮物了吧

 

---通過這種窄門

 

技術和思想無法整合在一起

[整合]才是最難最難的思維 也可以說是一種技術

學東學西 東拼西湊 結合在一起 完美無暇

不是從零到有的逐步建構 這太慢太費工

有省時省力的手法 但需要天衣無縫的技巧

經驗吧 多縫自然就拼的好 多看 素材自然就多

 

噢噢 說穿了 這對有某種固執思想的人來說 的確是一大挑戰

大大打破固有思想 總想要隨心所欲 從零開始

一點一滴都是自己的 一點一滴都掌握

但你一個小小 無法通透那些 喃喃自語 怎麼辦呢

只要學會找學會抓學會擷取 學會整合學會拼湊 為什麼不呢

 

這跟人生互相呼應

別人走過 別人告訴你 妳雖知道 但你並不一定能體會

這些是別人的經驗 不是自己的

別人和我 向來都是分得很開的 

你有你的道理 很好 但我不是

妳那樣想很好 但我這樣想 請你也尊重我

 

或許要從這些開放程式碼的世界找到 其實人生可以不用那麼封閉

能不能 不要那麼天蠍 不要那麼 all or nothing

放鬆一點 開放一點 坦然一點 沒什麼好緊緊抓住的

只能不斷提醒催眠自己 因為骨子裡清楚明白

那些可以開放的人 很好 縱然有那麼片刻 我是羨慕的 我承認

但我也明白自己 不是那樣的 會有些勉強

 

對於是不是自己在騙自己 該不該衝破這些

哪些是真實的本質 舒服還是勉強 是功課要做 等等這些課題

還在思考 還在體會 還在鑽 還在找路

或許 有些人鑽都不用鑽 就舒服自在 很好 我固然羨慕

但或許 以我來說 就是這些鑽 這些求證 這些衝突和勉強

就是我的功課 做完了這些 就可以去天堂了

 

還是那句請求

 

 

當我完成了使命

請溫柔的告訴我 那裡會有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