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21:42:58玫姬

住澎湖的女孩出嫁



16日清晨,早起出門除了迎來沒有太陽的日光,馬路直直抖擻雞皮疙瘩個「慢」字,也會立刻感受到降溫的寒冷。

 


<節錄網路圖片>

頓時,聯想到妮可薇寄給姊妹們一張富有意義網路照片辭彙,黃灰紅的短籤寫道「我希望早上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
有這句話精神感召下,確實受用多了,前一夜剪輯搞得我哈欠連連,否則暖暖被窩裡硬坳自己在清晨5點起床。

 



一早行程得開拔到北海岸,透過箱型車窗外一偶的中山北路婚紗精品街還是灰濛濛的清晨六點,載著兩位新郎和新娘以及工作人員一行出發吧! 車上撥放懷舊金曲巧合的是張學友「想和你去吹吹風」..(傻住) . (×_×).

 



剛下車情景、冷的冽!新娘,妳可要撐住喔,後來在富基漁港附近我就只單穿著保暖衣走來走去拍照; 縱使偶有強風一直吹,挖哩勒
冷冷冷冷冷的~捩。這冷風,我的腸胃開始想念三個媽媽做出來臭臭鍋。

言談之下,新娘是一位遠自澎湖到台北任職某所私立國中的理化老師,此刻我充滿好奇、期待的心情…。因為國中時遇上化學這個科目,被偷走的那三年,沒五年啦!背化學元素週期表,我人都給融化掉了,很錯亂咧!老師,我到現在只記得CO、CO2….。
新娘老師還說:現在不會了ㄌ,老師得拿出技藝換取加強學生記憶,她說看到小孩子每天的成長與努力,身為老師就是「拚死麻甘願」,現在網路上可以搜索很多有趣的記憶方法。
事後,我在網路果真蒐索很多加強學生記憶版本,這個最好笑(以下節錄網路,有趣的背誦化學元素週期表)

故事主角是住澎湖的女生,從氫開始到鹵素,由上而下

氫鋰鈉鉀銣銫琺:請你那假如設法
(請你啊,假如要漂亮,請幫我設法)

鈹鎂鈣鍶鋇:皮美蓋絲被
(皮膚要美麗怎麼辦?答:要蓋絲綢的棉被)

 



硼鋁鎵銦鉈:澎女嫁因他
(住澎湖的女孩出嫁,都是因為他)

碳矽鍺錫鉛:嘆氣則惜嫌
(婚後不幸福,令人嘆氣可惜被嫌棄)

氮磷砷銻鉍:旦憐申涕必
(可憐她申冤時鼻涕眼淚必然流很多)

氧硫硒碲釙:養牛晒地鋪
(以後只能養隻牛(硫)晒太陽,睡地鋪)

氟氯溴碘呃:佛路臭點餓
(出家後,拜佛的路上,身上又臭(溴)、又沒一點錢、也餓斃了)

哈哈~我笑翻了



每一對新人,都希望自己婚紗照跟別人帶一點不同的創新,巧思靈現吆喝下的鏡頭,男女主角雙腿赤裸向上升直了腿,現場每個人猜,,,,,這作瑜珈嗎??

毛片呈現出來時候,新娘老師看著我會心一笑 :  天塌下來都不會改變的事實,我們愛在一起。是阿!哪天我說過要拍很多人熟知的麻雀版~天要塌下來了。

 



哪天收工很晚了,進到三個媽媽的家門口,點了一客外加杏包菇的臭臭鍋,一個人在夜裡享用,好(菇)單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12-03 20:27:43
(悄悄話) 2013-12-02 08:59:26
(悄悄話) 2013-11-30 2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