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0:01:25百合仙子

小时候我一直是你看不顺眼的人,我做什么事情你都会骂我,甚至打我!我一直很怕你,但我还是好爱你。

我知道你为何不喜欢我,也比较疼爱他们!那是因为我残障。。。也许这样你讨厌我,每次我的心中总浮现出一个令我很不喜欢且又讨厌的话题!就是会听到有人说在我出生那时候,你因有赌博而输了好多钱,所以你还不喜欢我。。。可是,这也不是我要的啊!

你出去,你总是喜欢带着他们出去,从不带我!除非她有在,每每我心中总会很不安!为什么你这样对待我呢?每次她会带着我们去亲戚的家,那些长辈总会问一个问题,就是你有没有打我,骂我或是和我讲话之类的问题?问得我不知怎么回答。。。而我只好笑笑带过。。。也许因为这样我的自卑心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害怕面对你,面对人群。。。

记得在小学时代的我,因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所以常常给你骂,又打,你知道你对我的伤害有多大吗?因为不只是我一个成绩不理想,而是大家都一样,都一样平等。可是你却只针对我一个人,这样公平吗?有时我甚至会讨厌你,痛恨你。。。有时我还会自问我自己,为什么我和他们不一样。在你心里我到底是谁?是个别人不要的废物及垃圾还是什么?记得有一次,我因病的严重而休息,时间到我也没起来温习读书,而你却拿着藤便从我身上打了下来!那时的我感受又是怎样?你了解吗?

想想其实,你也很关心我,上了中学你本来不愿在让我继续升学,因我成绩不好,而学校又离家里很远,而我又需要照顾的,但你和她为了不想我在家无所事事,就让我在家附近的马来校中学继续我的学业,虽然我的成绩不好,但你是抱着让我学习多些知识和交些朋友而已,不是真的要我考到好成绩!我从来都没有自己出外的习惯,上了中学才真正自己出去过,从一个不敢买东西,不敢去学校的我,在身边没有人的陪伴下,都学会了!还甚至学会帮忙做家务和自己过马路到她的档口帮忙她做生意,这些是我从来都不会做也怕做的事!但我都学习去做每一件事,好让自己不成为你眼中的废人,可是你的话语中还是时常会重伤我,这些我都无所谓,因为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我已经习惯了,但我总是不明白,每次你生气或是在外赌输钱回来时,你总喜欢那我来发泄!我总会被你骂一顿,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对我很不公平,你知道吗?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给一个比我小的同学欺负到不敢去上课,你没问我没去上课的原因,就直接骂我,也不问我什么原因,但最后你知道了,你不来管不要紧!你也没安慰我,只是静静而已。

国中毕业后在家无所事事的我,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打算也很担心!还好你为我想了前面的道路,你得知家附近有一间学院是给那些刚毕业出来的人读的,课程是会计!你想让我去学,还说以后可在家做会计,不用出门!这时我在想你的话是不是真的呢?让我有一点点怀疑!你叫她带我去报名那间会计学院,过后从一个朋友的介绍之下!得知吉隆坡有一间专门给残障朋友学的电脑学院!当时得知这消息的我,心中是开心的,因为电脑是我上了中学以来一直想学的一个课程,可是在开心之余心里很不安,因为我怕你不让我去,因从小你都不让我一个人出去,更别说是吉隆坡酱远的地方啊!可是我的想法错了,在她告诉你时,你就马上答应了!你会答应,我真的吓倒!因为我真的没有想过你会答应我一个人离开家,去读电脑!在吉隆坡那段日子,你时常用电话和我联络.虽然每次都是问那两句话罢了!但我心中是温和的,因为你还记得我这个不可爱的人.学了电脑时间不长,半年后学院安排我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我终于有能力自己工作赚钱了,但你却反对一直叫我回家,但我不听你的,不是我不想听你的话,而是我不想在靠你们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想靠我自己证明自己和他们一样不让你们担心,操心的,所以,我才坚持自己要作工的信念!

在吉隆坡工作将近半年多,被安排回来柔佛双福继续我前面的道路!这对我来说是给我一个最大的鼓励及力量!心里很开心的,因为这证明了我半年来的表现是不错的,不然他们也不会让我回来柔佛双福帮忙,对吗?

之前在吉隆坡工作时,也许你的想法是觉得太远了吧!可以回来柔佛找工作做啊!可是我回来这里了!你还是一直叫我回家不让我工作.我知道你疼我,不想让我在外辛苦!可是你要知道我不是以前的我了,也不是一个小孩了,现在的我是个能够到外工作也能够与人接触的我了!不是你想象中的胆小如鼠的我,你知道吗?所以我才坚持自己的权利!我要让你看到知道,以前你的话是错的,因为以前你总认为我残障了就不能做到什么东西!你也常常用几句话来刺伤我,你还记得吗?就是你这样已经完了啦!已经无可就要了啦!如果我们不在了.以后你要靠谁来养你,等等的话语…你知道每次你讲我时,我的内心好痛好痛哦!现在每次想到你的话,我都有一股冲动想做到最好给你看,所以,我不断努力做好每件事情!但有时我很糊涂!不能把事情做到很好!但我会努力尽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为了提升自己,这里有什么东西学,我都尽量去学,让自己学多一些对以后的自己更有帮助!更好!所以,爸爸,请你相信我好吗?我一定会证明给你看,你这个女儿是可以的,以后我的未来也是最好的,更是一个不让你们担心的人.我一定可以做到!
夢幻解析家 2009-05-13 15:11:15

寫的真的很好
加油 妳可以的

*help甜甜棒棒糖之草 2008-01-19 14:29:34

我看了姐姐的blog的几篇文章后感触良多,我会多多向姐姐学习,以便写好我的写作,我希望能象姐姐一样,写很好.

版主回應
爱雯妹妹谢谢你的留言...其实我不是很会写文章...写的不好...只是把自己的心情和想表达的东西写出来而已...谢谢你哦!有空可以上来看看...多多留言给我吧!有写的不好,也请多多批评... 2008-01-19 16:52:41
秀萍 2008-01-11 14:27:40

写得不错,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