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16:19:21百合仙子

朋友

2005年是我一个人第一次去吉隆坡生活,学电脑,感觉好兴奋,在那里的日子是开心的。

在去吉隆坡之前,我所认识的朋友都可说是利用我,看不起我的一班人,只有一个真心对我的小学老友逸贞,可是,因我们各有各的忙碌,很少在一起。直到我去了吉隆坡,认识了她,我才知道真正的友情是什么?

在吉隆坡她可说是最了解我的一个朋友,我们的认识是在我第一天去绿野学院报名时,一位电脑老师的介绍,她可说是我们学院中其中一个最优秀的学生,虽然在学院里,她是我第一个知道名字的朋友,但,当时我们并没有去彼此了解对方,也没有真正交谈过。直到有一次我和一般朋友在一起聊天时她也在,她就和我聊天,就这样我们有了深一层的认识与了解,也成为了好朋友。我一有空就会到她的宿舍和她聊天。

之后,我发现其实我们拥有一些共同点,就像我们喜欢看书,喜欢写作,听歌还有喜欢吃酸辣的东西。记得有一次我们都很想吃酸辣面,可是又不知哪里有卖,她就跟她妈妈说我也喜欢吃酸辣的东西,她妈妈就煮给我们吃,当时真是吃得我们津津有味啊!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怀念她妈妈煮酸辣面的味道啊!

她是属于一个肌肉萎缩者,需靠着电动轮椅来代步,才能去到她所要去的地方。她也需要她的妈妈在身边照顾着,像倒一杯水喝,上厕所,冲凉等等都要靠她的妈妈来帮忙。虽然手脚都没有力的她,做每件事情都很辛苦和需靠身边的人来帮忙,不过一向来很坚强的她,让我好佩服,她的电脑程度很好,很快就被当选为绿野学院的老师之一,她也是我们未来的作家之一。

每次和她在一起我的心情很好很輕鬆,记得刚刚认识的时候,她都会和我分享她的事情,她一不开心也会找我诉说心事,而每次她都会问我意见,但每次我都不能给他很好的决解方法,不过最起码我能够帮到她一点点和听她吐心事,我也很开心!除了听她诉说心声,不停给她安慰与鼓励,身为她身边最好的朋友,再说这也是我分内应该做的事,这一点点小小的付出算得了什么?

与她认识一段日子后,我们和两姐妹时常在一起,那时我们的感情比我想象中好,我们也成为了姐妹,时常一起出去玩,喝茶,拍照,聊聊心事等等。我感觉到很开心很幸福。那段日子的我,因一些些个人的问题,伤心难过的快要倒下去了,幸好还有她们,她们对我不离不弃的一直在我身边陪我,鼓励我,让我爬起来振作起来,她更是一直开导我,帮助我的朋友,那时候我感觉到,她这个朋友真的好到没有话讲,如果当时没有她这个朋友在身边,我想我坚强不起来。记得一次一位朋友的生日,我们一般朋友一起去听歌帮他庆生,原本一向出去时开开心心和最多话的我,瞬间变得静静,因为我那不灵活的双手带给我麻烦,我不小心弄倒了一杯果汁,这是我和朋友出外玩乐的时候最怕面对的事情了,此时,又发生在我身上了,真难过!虽然,朋友们都一直安慰我,说这是小事,叫我不要放在心上,可是我的心情没人能够体会,唯一她真正能够体会和了解我的心里有多难过。

认识她已有一段时间,与她相处一年多快两年了,和她之间的友情是那么真。如今,我们的感情已从陌生到深笃,友情是一天天的建立起来,虽然我们时常会吵吵架逗逗嘴,不过很快就会没事了。其实我们真正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长,因为彼此都有了工作,她也要陪男朋友的关系,所以在一起交谈的时间被受限制,直到现在我回来柔佛。而且,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可以诉说心事了,虽然这样,不过,这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情,我们依然互相关心,互相支持着!今年三月我因生病进了马大医院,她让我感觉到她很紧张我的病情,时不时就传简讯慰问我的情况,给我鼓励的话语,还与几个朋友和教会的朋友来医院探望我,真的让我好感动!

其实,从认识她到现在,我一直想跟她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我总让她为我担心,为我操心,像个不懂事的小孩,我也知道我的为人不好,时常会让她觉得我这个朋友很讨人厌,但她却一直在我身边帮助我,陪伴我,而她?我却什么都没帮到她,没为她设想过,想起来我真的好惭愧。虽然现在我已经不在绿野学院了,但,我还是希望和她的友情是永远的,希望自己能在了解她,关心她这位朋友,也希望她在难过,绝望时能找我这位朋友,更希望彼此多一些联络,也不要有失去联络的一天。

最后,我希望我这位好朋友兼好姐姐琳荔永远快乐,健康,幸福!找到自己所要的,也不要忘记我这位坏朋友兼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