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10:40:18那拉

夏日的SALSA

長期減肥節食的人要試試SALSA
那拉我就是長期減肥節食的人
我已經不吃肉只吃青菜兩年了
SALSA算是我最喜歡的菜之一
在美國墨西哥菜算是僅次於義大利菜第二受歡迎的外國菜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自己做的Salsa
上回Party, 幫我在美國最好的朋友送別
我就花了很多功夫作了Salsa跟Pita Chip給大家吃
材料超級簡單, 但是要花很多時間切東西

上回自己做Salsa的時候我用了
三顆番茄 (Slicing Tomato, 比較不會水水的)
半顆白洋蔥
一點點小黃瓜
Oregano三小叢
Celantro(香菜)一把
大蒜一顆
辣椒三小支
全部切小小小丁
Lemon一顆 (Lemon Juice)
少許鹽與黑胡椒粒放在一起即可

美國人有的人喜歡墨西哥Jalapeno辣椒
我個人比較喜歡台灣或中國式小紅或小綠辣椒
因為才辣得過癮……………..
愛吃辣的人記得把辣椒子都一起放進去
全部切好以後放進冰箱冰個兩個小時

另外買Flour Pita (墨西哥菜裡袋狀的那種東西)
切成小三角放到烤箱理烤到硬硬脆脆的
拿出來就是最經濟時惠的pita chips了
吃的時候就用pita chips去舀冰冰涼涼的Salsa來吃
超好吃, 又全都是蔬菜水果, 絕對不會變胖
沒有辦法作pita chips的人可以買Tortilla Chips玉米片來配也非常好吃喔
上次作的時候,好友的老公說他一直吃PITA CHIPS停不下來
好友的室友說我的SALSA非常新鮮爽口
夏天到了, 下次我要把這些東西放進我的涼麵裡面試試, 肯定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