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08:33:51那拉

那拉式牛肉與涼麵

昨天去毛主席經濟教授的家吃飯
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道菜
可惡的毛主席為了要看足球
竟然放我一個人做兩道菜
不過也是因為我愛做菜
所以算了,我一點都不在意

這次是第一次做台灣的涼麵
麵用的是義大利麵中”天使的頭髮 Angel Hair”去做的
用義大利面的話比較不會吸水膨脹, 也不會放久粘在一駝
麵煮好以後過冷水加芝麻油跟橄欖油辦一辦
涼麵的醬用的是花生醬, 我用的是裡面有花生碎粒的花生醬
加上工研醋, 芝麻油, 大蒜, 大蒜汁, 小辣椒跟鹽
蔬菜就用小黃瓜切絲, 香菜切碎跟小黃瓜或在一起
等到要吃的時候, 再把麵, 醬, 跟青菜或在一起即可
做出的涼麵頗受好評
毛主席跟他的一些同學思鄉的說很像台灣的涼麵
毛主席還怪我平常怎麼不做這種台灣的涼麵
我反駁著這是第一次做妹
連挑嘴的毛主席都這麼說,害我當場很有成就感
不過之所以知道怎麼做也是看了一個節目學來的

另外一到菜我是用”大陸排老乾媽辣牛肉末醬”
去炒碎牛肉跟青椒與紅椒末
要吃的時候, 可以扮飯, 扮麵, 我另外還準備了Scoop Corn Chips
可以用像杓子一樣的這種玉米片去舀牛肉末來扮著吃
也頗受好評
這兩道菜都是我第一次做,
看大家吃的很開心的表情, 就讓我也覺得非常開心
當一個廚師享受食客最直接的反應, 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