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21:41:51

初次接觸的小傢伙

 

距離寒假剩下兩天,開始為了退宿返家整理東西
不知從什麼時刻開始,
外面傳來了時起時落得尖叫,由於尖叫時間太長,
使我抱持著「大概是有蟑螂吧?」的想法開門出去。
隔壁房間的友人一看見我便像是看到救星似的雙眼發亮,四人都是。
他們各種尖叫,還怕到貼在大寢牆壁上,還有人拿著掃把畚箕
「有蝙蝠!!」,其中一位驚恐的告訴我。
『蝙蝠?在宿舍房間?這麼稀奇?!』
好啦,我的想法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至少跟社會普遍的妹子們有差。
他們仍在哀號,既好奇又害怕,還不斷討論那個小傢伙的生死、剛剛有沒有動等
我走近看著雪白的磁磚上,那明顯的一團黑色小毛球
為了確認有無生命跡象,我在牠旁邊打了個響指...
沒動靜...死了嗎?
在我這樣思考的時候,我要了掃把打算把屍體掃起來
結果在掃把碰到牠的瞬間--動了!
當然,女孩們在知道牠活著的時候,再次驚恐尖叫,我挺慶幸自己現在還聽得見聲音
但是那小傢伙感覺已經被嚇得不輕了,而且真的好小,感覺很缺糧
我慢慢地用掃把把牠掃到畚箕裡
(沒這麼近距離接觸過蝙蝠,所以我也不好嘗試徒手抓)
然後就跟其中一位友人借了學生證,打算出宿舍找棵樹放生牠
一出宿舍大門,我就被冷風冷到在顫抖,
才想到自己忘了穿外套,身上只有一件短袖XD
那畫面真的很微妙,就看到一個穿著黑色短袖的女大生
拿著畚箕不斷往前走...其他人一定覺得我有病,超冷
本來想就近放的,但想到學校有狗,我就不敢放太低
只好走到快盡頭的人工溼地入口前,
找了一顆我夠高牠的爪子也好勾的芭蕉樹
然後為了把牠弄到樹上,我站在那裏沒十分鐘也有五分鐘
牠的爪子狠狠抓住畚箕的貼紙(?),我用甩的牠也不下來
雖然我覺得我那樣是反效果啦,根本嚇死牠(小傢伙對不起Orz
一直到牠終於抓住芭蕉葉,我觀察了一下之後
我用指背輕輕摸了牠(像摸狗順毛那樣)
原來蝙蝠摸起來是溫溫、毛毛、軟軟的欸!像摸狗一樣!!
有點新鮮的感覺~~
然後我就回宿舍,跑去隔壁房了解狀況
貌似是小傢伙不知時麼時候開始就被關在冷氣機裡
我們無法理解牠怎麼進去的,也不知道牠在裡頭多久
反正就是他們要清冷氣濾網,一拉出來的瞬間牠跟著掉下來
可憐的小傢伙
不知道多久沒吃飯了,也不知牠怎麼進去的
雖然我在拿著畚箕從大寢走到芭蕉樹的路上
我沿路都在跟牠說「不要怕,沒事,我帶你回去」等
希望有傳達到,也希望牠能好好活下去
我已經有特別觀察那芭蕉葉沒怎麼濕了
但願真的可以讓牠不要淋到太多雨
雖然沒有幫牠找到一個陰暗點的地方,讓我有點難過
宿舍門口的花圃太低,我怕牠會被狗欺負...
拜託了,小生命,活下去吧~!!
PS:
為了這小傢伙,我忘了穿外套的走出去
回宿舍後瘋狂打噴嚏,真的,快冷死
因為一出大門就有風迎面灌過來...
狂抖啊!!!
不過我只有顧及到不要讓小傢伙迎風吹
所以把畚箕轉向,然後自己狂抖XDDD
距離寒假剩下兩天,開始為了退宿返家整理東西

不知從什麼時刻開始,

外面傳來了時起時落得尖叫,由於尖叫時間太長,

使我抱持著「大概是有蟑螂吧?」的想法開門出去。


隔壁房間的友人一看見我便像是看到救星似的雙眼發亮,四人都是。

他們各種尖叫,還怕到貼在大寢牆壁上,還有人拿著掃把畚箕

「有蝙蝠!!」,其中一位驚恐的告訴我。


『蝙蝠?在宿舍房間?這麼稀奇?!』

好啦,我的想法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至少跟社會普遍的妹子們有差。

他們仍在哀號,既好奇又害怕,還不斷討論那個小傢伙的生死、剛剛有沒有動等

我走近看著雪白的磁磚上,那明顯的一團黑色小毛球

為了確認有無生命跡象,我在牠旁邊打了個響指...

沒動靜...死了嗎?

在我這樣思考的時候,我要了掃把打算把屍體掃起來

結果在掃把碰到牠的瞬間--動了!

當然,女孩們在知道牠活著的時候,再次驚恐尖叫,我挺慶幸自己現在還聽得見聲音

但是那小傢伙感覺已經被嚇得不輕了,而且真的好小,感覺很缺糧



我慢慢地用掃把把牠掃到畚箕裡

(沒這麼近距離接觸過蝙蝠,所以我也不好嘗試徒手抓)

然後就跟其中一位友人借了學生證,打算出宿舍找棵樹放生牠

一出宿舍大門,我就被冷風冷到在顫抖,

才想到自己忘了穿外套,身上只有一件短袖XD

那畫面真的很微妙,就看到一個穿著黑色短袖的女大生

拿著畚箕不斷往前走...其他人一定覺得我有病,超冷



本來想就近放的,但想到學校有狗,我就不敢放太低

只好走到快盡頭的人工溼地入口前,

找了一顆我夠高牠的爪子也好勾的芭蕉樹

然後為了把牠弄到樹上,我站在那裏沒十分鐘也有五分鐘

牠的爪子狠狠抓住畚箕的貼紙(?),我用甩的牠也不下來

雖然我覺得我那樣是反效果啦,根本嚇死牠(小傢伙對不起Orz

一直到牠終於抓住芭蕉葉,我觀察了一下之後

我用指背輕輕摸了牠(像摸狗順毛那樣)

原來蝙蝠摸起來是溫溫、毛毛、軟軟的欸!像摸狗一樣!!

有點新鮮的感覺~~



然後我就回宿舍,跑去隔壁房了解狀況

貌似是小傢伙不知時麼時候開始就被關在冷氣機裡

我們無法理解牠怎麼進去的,也不知道牠在裡頭多久

反正就是他們要清冷氣濾網,一拉出來的瞬間牠跟著掉下來



可憐的小傢伙

不知道多久沒吃飯了,也不知牠怎麼進去的

雖然我在拿著畚箕從大寢走到芭蕉樹的路上

我沿路都在跟牠說「不要怕,沒事,我帶你回去」等

希望有傳達到,也希望牠能好好活下去

我已經有特別觀察那芭蕉葉沒怎麼濕了

但願真的可以讓牠不要淋到太多雨

雖然沒有幫牠找到一個陰暗點的地方,讓我有點難過

宿舍門口的花圃太低,我怕牠會被狗欺負...

拜託了,小生命,活下去吧~!!



PS:

為了這小傢伙,我忘了穿外套的走出去

回宿舍後瘋狂打噴嚏,真的,快冷死

因為一出大門就有風迎面灌過來...

狂抖啊!!!

不過我只有顧及到不要讓小傢伙迎風吹

所以把畚箕轉向,然後自己狂抖XDDD

 

上一篇:該遺忘還是該重拾

下一篇: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