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00:00:00

【同人x自創-黑籃】05、同樣貌之人

艷陽高照,蟬聲貫天的暑假非常愉快又伴隨所有學生滿溢期待的開始了。

某少女做著「沒有金毛、沒有笨蛋、沒有吵雜」的美夢。

直到某個熟悉的聲音,平時很令人沒特別感覺,卻在今天這大清早特別令人惱火的音樂響起為止。

『你是風,你是火,你是織網的惡魔……』

「......哪隻豬在這樣美好的假期出日七早八早的擾人清夢啊?」

黎霜身手時起手機瞥了一眼螢幕上那串沒見過的未知號碼。

「喂?」「吶,小……」

對方還沒有把話說完,甚至連少女的稱呼都沒講完就被某霜掛了電話。

為、為什麼那傢伙會有我的電話號碼?

黎霜非常錯愕的看著那手機螢幕上被自己掛斷的號碼,對於對方打來完全摸不著頭緒。

然,心未平,客廳的電話就開始播放著音樂提醒自家主人拿起話筒。

摸不著頭緒的少女下了床,睡意也被方才的驚嚇所驅趕的一點不剩,拾起電話接聽,卻馬上聽出了那聲音的主人與剛才的那一位是同一個!

到底為什麼連家裡電話號碼那傢伙都會有啦!我從沒給我任何除老師之外的人啊!

內心的悲催感急遽上升,但是也僅僅只有那麼一霎那。

這要是不問出個水落石出,她黎霜就把名字倒著念!

『小......』

「你為何有我電話號碼?」

依然是打死不給對方開口的黎霜劈頭就問出她這幾分鐘下來的疑問。

語氣之平淡的好像是從沒有錯愕過一樣的冷靜,搞的連來電者也察覺不到自己要找的這少女此刻是什麼想法與情緒。

『昨天我跟班導要的啊!』

「你是用了什麼爛藉口?」

到底是什麼理由能讓一個教職員把學生隱私透露出去的!

『我就說黎霜同學生病我想探望希望有聯絡方式呀!』

「......」

對方輕鬆的口吻和內容讓某個「被害人」的臉瞬間掉了無數條黑線表示出她的無語。

我的人權呢!還有誰跟你生病啊!我好的很啊我說!

黎霜此刻非常的想要到屋頂用力的這樣吶喊來著。

「......所以你拿了我的電話打給我要幹嘛?」

『夏日祭典要不......』

在此恭喜某隻黃毛在數分鐘內終於被掛了第二次電話,可喜可賀!

但,下一刻,手機的震動傳至手上,一封簡訊。

黎霜心想著「那隻黃毛到底鬧夠了沒啊」的同時打開訊息,頓時倒吸了一口冷氣。

『不要答應那傢伙的邀請,我、會、忌、妒!』

倏地衝到窗前看向屋外的巷子......沒人。

房子裡除了黎霜自己也沒有任何人在,畢竟,本該在的人們,都在她年幼時被帶去遙遠的雲端了。

而「她」,則在臺灣......那,倒底是誰?

少女的思緒被突如其來的門鈴聲強制地拉回了現實,迫使她只好先把一切一或都扔到一邊開門去。

這種時間......會是隔壁的芸姐嗎?

內心猜測著下一秒開門時會看到的人是哪位,結果,卻事與願違......

「你來幹嘛?接你案子拍照去啦!」

光是聽少女那平淡又低沉而且可能隨時爆發的語氣,就能猜想到門口的人不為他,正是那個煩死人不償命的黃瀨。

大太陽之下帶著燦爛到閃破一堆墨鏡的笑容,揮著手跟黎霜打著招呼。

可惜,屋主極度的反感而且也不領情,罵了人之後就打算用力甩門趕客回床上補眠去了。

然,門還沒扣上就被一隻大手狠狠的擋住了,那隻手的主人不用說也知道是剛才那個笑臉閃死人不償命兼亮瞎人眼的金毛混合體。

「你們,在這做什麼?」

一道陌生的聲音從外面想起,打斷了兩個人的「搶門大戰」。

同時望向聲音的來源處,只見一個銀色碎髮、略顯妖魅的深邃藍雙眸的少年站立在門口,令人訝異的並非是這突如其來的遏止,而是,這個人的長相。

黃瀨來來回回的看著站在屋內「關門未遂」的少女,以及在身後疑似「進門未遂」的少年,不禁問了一句......

「小黎,妳會分身哦?」

「分你頭啊!我沒那麼『平』啦!」

某霜絲毫不懂何謂留情的一拳打在某黃的頭上。

也因為這一拳把黃瀨打道地旁邊的緣故,兩個銀髮的少年少女中間沒了阻礙,雙方看到了彼此都感覺是在照鏡子般。

少女著實一驚,但是僅是那麼一秒的表情變化,而少年呢?雙眼瞪的老大地看著她:

「黎......霜?妳,是黎霜嗎?」

「請問你是?」

少年見對方沒有否認,一時之間高興的往黎霜的位置爆衝,等後者嚇到想做反應時早已被遮住了整片視野,就這麼順勢撲倒在地。

這少年抱著黎霜一臉感動地蹭啊蹭的,而將這一切盡收眼底的黃瀨,除了驚訝就是石化。

「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你,請你離開。」

不愧為面癱女主角,遇到這場合還能這麼冷靜無表情。

但是,少年不但沒有放人反而抓的更緊,哽咽的口吻抱怨著:

「嗚嗚......小霜你居然如此冷漠,我好不容易跟你重逢的哪!」

向來不怎麼對外人有耐性的黎霜這下可煩躁了,用力的推開對方,海藍色的雙眼死盯著,好像要把人看穿似地

「你到底是誰!」

被黎霜這一吼,少年可嚇的,卻也因此好不容易注意到了一旁的黃瀨,中於緩緩的放開黎霜,站直了身整理服儀。

「對不起失態了,我沒有注意到這裡有一隻『黃金獵犬』。」

瞥了眼黃瀨,隨意道出的話引來了兩個反映同時發聲。

「哈!我中意你了!」

「這也太過份了吧!」

兩個相似度接近百分之一百的銀髮少年少女並肩站在一起看著金髮的少年,可見,他們完全不把那句抗議當一回事。

「嗯......接續剛才的話題,我是佐佐木煌,黎霜的......雙胞胎兄長。」

「咦?」

「蛤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黎霜這麼一反常態的驚訝,顯然,連她自己也不曉得有這回事。

 

 

 


笑臉閃死人不償命兼亮瞎人眼的金毛混合體(喂


源自,

查無繪者,若有哪位網友或是此圖繪/改圖者看到此圖

煩請留言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