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0:43:26Jenny

早餐的約會

〝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喔!〞這句廣告詞對五、六年級生來說應該相當熟悉。影片中溫柔美麗的媽媽端著一盤孔雀餅乾走到餐桌前,告訴你〝夾奶油,塗果醬〞都很好吃,鏡頭當然不忘一雙兒女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上班族每天早上都恨不得能在被窩裡多賴一分鐘再起床,並且遊走在上班〝真正遲到〞的那一刻的灰色地帶,將公司額外通融的三~五分鐘的彈性時間靈活運用在購買早餐上,完美詮釋〝分秒必爭〞的真諦。到了週末假日,睡到日上三竿也不嫌晚,起床後再來吃個〝brunch〞,早午餐一併解決,既省錢又有效率。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在家吃完早餐再出門上學、上班。婚前是如此,婚後也是如此;直到女兒開始上幼稚園了,我才在送她去上學之後,買完菜再買早餐回家邊上網邊吃。 當然囉!女兒是吃完早餐才出門的,而老公則是帶著早餐到公司吃。

自從去年夏天搬到南港後,庭爸公司離家就更近了,節省了不少通勤時間及汽油錢。每天早上,在我送庭庭去小學上課之後,一樣買菜外加買早餐,回到家時不過八點左右,於是從容不迫地邊叫庭爸起床邊張羅我們兩人的早餐:先去挑張合適的CD營造用餐氣氛,然後煮咖啡、烤麵包、餐點裝盤、糖罐奶精咖啡杯盤就位,最後倒杯鮮奶,屬於兩人的早餐約會就此展開。雖然只有約莫短短的半小時,但卻是我們可以彼此談天而免於第三者〈就是庭庭啦〉打擾的甜蜜時光。

有了小孩之後,身份從光鮮的 OL 轉為平淡的全職媽媽,我的時間猶如一塊碎布拼圖,日子是由許多瑣碎雜事所填滿的,連和最親愛的老公說話都有第三者〈還是庭庭啦〉在一旁喧賓奪主而無可奈何,好不容易到晚上把小孩弄上床了,而我也筋疲力竭地只想跟著躺平。幸好孩子是會長大的,孩子依賴父母的程度是與日俱減的。當她朋友愈交愈多時,她在妳身邊跟前跟後的時間就愈來愈少;當她有同伴一起玩耍時,她就希望愈晚帶她回家愈好。

尤其上小學之後,每天都要早起趕七點半出門,因此規定晚上九點為就寢時間,時間一到,她就得回自己的房間,放音樂、上床、抱一個、親一下、然後乖乖睡覺。這會兒,我和庭爸才又回到兩人世界,互相打屁〝答嘴鼓〞、聊著當天發生的趣事、數落女兒的不是、以及不方便在女兒面前談論的話題。

因為女兒的誕生,為了就近照顧,我和庭爸分房睡近三年,這期間還跨越了傳說中的〝七年之癢〞。大學同窗好友不可置信地說,怎麼可以為了小孩而犧牲夫妻關係,小孩在妳身邊只是短短的二十年,但老公卻是要和他相互扶持大半輩子的人。所以她常常灌輸她的小孩:「爸爸最愛的人是媽咪,再來才是你們!」不過我倒認為,就是因為和另一半是要相處一輩子的,所以為孩子犧牲短短幾年是微不足道的,更何況我就只有一個小孩。

現在,我們兩佬除了〝早餐的約會〞之外,有時也會像戀人般來個〝兩人的約會〞。庭爸工作雖忙,但他偶爾會特地為我休個一天假帶我出去散心,而庭庭呢 ,不是在學校上全天課,就是在外公家和表姐妹玩耍。

倘若有人問我:「幸福嗎?」我絕對會回答:「很美滿!」

上一篇:野人獻曝

下一篇:愛的印痕

Jenny 2009-07-22 13:30:16

年初時見面, 看妳老公特地帶妳來飯店找我們,甜蜜的模樣, 也難怪我會記錯!

Jenny 2009-07-22 13:29:47

年初時見面, 看妳老公特地帶妳來飯店找我們,甜蜜的模樣, 也難怪我會記錯!

大學同窗好友 2009-07-21 14:50:51

那個大學同窗好友是指我嗎?
不過,我說的是
「媽咪最愛的人是爸比,再來才是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