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7 00:01:55阿健

上帝要我要掙扎?

阿弟仔的"掙扎"跟朋友寫的"Church girl"
似乎道出了許多年輕基督徒的樣子 就連我自已都是在"掙扎"著
就像歌詞說的 "我一直上上下下地獄和天堂 靠近了一下撒旦一下瑪利亞"
有時想想真的很無力 或許也像歌詞說的
"上帝似乎叫我要學會掙扎" 這可能是阿弟仔的寫照
卻是更多人的心聲

今天去幫忙帶樂團敬拜 可是 我自已清楚的明白
我並沒有那種感動 我是真的在服事嗎?
我自已都不知道 現在好像又回到了另外一個身份
有時面具戴多了 都忘了自已是什麼模樣
很矛盾 也很納悶 我到底該怎麼做 屬靈 屬世才能平衡
這是個挑戰 但一直以來 我始終沒辦法去突破

我有時真的很掙扎....



=================================================================



掙扎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小孩 小小的腦袋 小小的期待 快樂很簡單
白痴和天才 誰比較可愛 愈不想平凡 活著愈困難

好壞 有沒有裁判 愛讓人平安
愛讓人貪婪 王子和乞丐 誰比較自在
愈大的口袋 裝愈多無奈

我一直上上下下地獄和天堂 靠近了一下撒旦一下瑪利亞
陽光下揹十字架 夜黑了變大魔王
時鐘轉呀轉呀 我的臉變了N個模樣
我一直上上下下地獄和天堂 還在一邊說謊一邊哈利路亞
活的時候太尷尬 死了以後太神話
規則就是這樣 上帝似乎叫我要學會掙扎

存在 有沒有答案 為什麼存在 成就了生態
遠古到現代 DNA遺傳 性本惡本善 世人在試探


-------------------------------------

Church girl BY 小鐵

對街的教會美眉
乖巧又賢慧
每週準時上教會
她知道怎麼穿最美
聽道帶著沈醉的笑臉
外加固定十一奉獻
每次唱詩歌都會流下
晶瑩剔透的眼淚

對街的教會美眉
每次聚會都哭喊「我有罪」
聚會完還跟別人搶停車位
(闖紅燈還會跟警察吵上半天)
至於教會外的世界
從她眼裡只看到不屑
屬世擺著爛的課業
屬靈永生的教會
原來上帝的揀選也有分別

對街的教會美眉
有許多現實不肯面對
智商只有水平一直線
遇到問題從不知道怎麼解決才乾脆
以為自己軟弱輸給魔鬼
她的男朋友自以為酷帥有人緣
運動音樂唱歌外加寫網頁
其實幻想只存在在教會
(其實全靠他那一張嘴)


*喔喔喔~~
church baby 快醒來別再沉睡
敬拜讚美唱了千百遍
熱門經節背了幾十回
你可曾真正了解
順境逆境都是上帝的恩典

church baby 快從夢境睜開眼
教堂鐘聲響了千百遍
牧師講道聽了幾百篇

你可曾發現
你常聽道的窗邊一直有塊汙點

你可曾真正了解
信仰不是只有星期天


仍有機會 Run~Run~Run~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