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17:32:13Ha

外強中乾





早上五點鐘起床
從宿舍出發前往汐止國泰

我的媽呀汐止國泰好高級喔
醫院裡面有手扶梯?
加碼加碼加碼
我的學姊叫方脩淳
她好瘦好瘦 眼睛好大好大
一開始我很緊張 她說不要緊張拉她很瞎別害怕
cool man 現在的學姊這麼潮流 瞎這個名詞在醫院感覺很陌生
可是one by one怎麼能不緊張
她一直說一直說她很後悔來當護士
?!?!?!?!?!?!?!?!?
我不知該回她些什麼
跟她一起去給藥
so lame 都沒些什麼刺激的
就只一直看她抽藥抓針心 一直剥amp
一直開好多針

終於
他問我了
這個病人腎不好
一直出院又進來出院又進來
現在我要在他的點滴加k1
我: [點頭點頭]
學姊: 基護學了嗎?
我: 摁 現在正在學
學姊: 生理厲害嗎
我: [用力搖頭]
學姊: K1的功能是什麼
我:.....................痾痾
學姊: 是什麼呀
我:............痾 加強......加強....
學姊: 忘記了齁
當時瞬間腦袋空白 心裡一直想K1這東西好熟悉 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學姊: 他腎壞掉所以沒有鉀
我: !!!!!!!!!!!!!!!!!!!! [恍然大悟]

!!!!!!!!藥物學阿!!!!!!!
~~~~~~~~~~~~~~~~~~~~~~~~~~~~~~OH NO
真是有夠丟臉的 =.=

本來一直很期待看學姊輸血
結果還沒走到那床石燕就來了
我趕緊跟學姊說老師來了 學姊叫我趕快走 我依依不捨的跟學姊說了謝謝跟再見

後來跟阿長去看病歷跟好多單張
摁 頭很暈= =
又去看一堆很楊續研的滅菌機器
腳已經接近截肢邊緣
最後一站是了解病人飲食
營養師很鮮 講話很好笑 超想跟他互動 他講話有一小下下很星爺XDDD

最最最後主任一直逼問我們問題
勉強擠了幾個問題出來 好像讓石燕很失望
看的出來石燕很尷尬
真是有點對不起他 -..-
不過我們也才二年級 學的也就那些
是要怎麼擠出更專業的問題~~~~~~~~~~~~~~~~~~~~~~~~~~~
整個會議室就沉溺在尷尬的氣氛
主任也尷尬的放了我們走

心得感想and收穫是
國泰醫院好高檔
汐止很可愛
廁所很香
有走臨床的心理準備了
外加
護士真的沒時間尿尿
病人的便便不是普通的臭




ps.
今天好朋友聞香了
就是我 2009-11-21 21:27:15

應該有其他因素讓血鉀濃度變低的情境吧??
因為...以單方面來說..
腎臟功能不好..通常鉀離子會變高..
不可能會再補鉀..

而且..那個病人...
好像是..肝不好..不是腎不好吧!!
肝不好...凝血功能..好好想一想!!
那個病房是---肝膽腸胃科!!

/ 2008-05-16 17:37:01

我今天來的時候
也有去國泰拉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