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01:50:55李明宇

法國行 Day 1






2007.03.12 Day 1

清晨六點抵達法國戴高樂機場。下了飛機入境時關口排了一大堆人,大部分是亞洲面孔,我旁邊似乎是一家人,父親提了一大堆行李,小孩在旁邊玩了起來,很吵,一位母親跟旁邊的小孩說,到家了。

我走到機場外面想抽根菸,外面天色仍暗,但車子已經很多。我呼氣時吐出了白煙,真的很冷?

要從機場搭車到巴黎市區。票不知道怎麼買。去auto machine亂點了一通,跑出一張紫色的票。拿著票要過閘口,但是卻始終過不去。旁邊閘口有個外國女人似乎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試了好幾次,後來她跳了進去,看了我一眼之後就消失了。帶著這麼多行李,我想我應該是跳不過去。而且一下飛機就犯法好像不太好。後來有個黑人經過,他跟我說了一堆法文,我聽不懂,他說我好像是買錯票了,於是跑去accueil的地方去問(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accueil是什麼意思),他說我買的票只能在巴黎市區用,從這裡要到巴黎市區的票要另外去裡面買。我很不懂這個邏輯。為什麼在這裡的auto machine買的票只能在巴黎市區用。於是我另外走進SNCF的售票口買,這才買到票。票上面寫RER B,B是藍線的意思,至於RER是什麼意思我就不知道了。







大概九點左右到了阿智住的地方,要在Les Halles站下車。Les Halles等於是台北捷運的台北車站,人實在很多,一大早車廂就擠滿了人,我帶著兩大包行李沒地方坐,只好站在門旁邊。巴黎的地鐵門上面還有一個按鈕,車到站了之後你還要去按那個鈕門才會開。

阿智人還滿親切的,他給了我鑰匙,跟我講解了一下大概的環境,然後還借我一份巴黎地鐵的地圖。我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後,就開始去逛巴黎。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塞納河,離阿智的地方很近,直直走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到了塞納河上第一個想起的是Duras的《奧赫莉亞.史黛娜(墨爾本版)》(Aurélia Steiner – Melbourne),只是實際看河水並沒有那麼乾淨和漂亮。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因為有陽光,在河上坐了很久,看著橋上人來來往往,時間好像一直都沒有前進。

之後繼續往下走,馬黑區的方向。路標上面寫著Notre-Dame,但是我走了很久好像都沒有看到。忘了帶地圖。往另外一個方向發展,羅浮宮,但是我好像沒看到外面有人在排隊,不知道是不是休息。反正我之後還會再回來。

往回走走到了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外面的廣場有很多人,大家都坐在那裡,有街頭藝術家,有人在上網,還有人在聊天。我挑了個靠近街頭藝術家的位置坐下。他們一個吹著笛子,一個彈著吉他,唱著我聽不懂的歌曲。

聽著聽著太陽就下山了。我今天應該早點睡,明天一大早要出發去克萊蒙費朗(Clermont-Ferrand),雖然大概知道該怎麼去,要先坐到Gare de Lyon站,然後買車票,但是有了今天下飛機就買錯票的經驗,明天還是早點出發比較保險。

在法國的第一天。儘管外面是鬧區,我很快就睡著了。



to be continued ...

上一篇:再槓

下一篇:法國行 Day 2 -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