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1:12:19Davy

加班 or 不加班

去年到現在,部門走了四個,補了兩個,現場更慘,外籍員工都回家了,以前人比機台多,現在機台比人多,工作都不知道怎麼做了‧

明明知道,傳統產業靠的就是「人力」,怎麼人會補不進來呢?

不是人不來,而是人留不下來,薪資不高是原因,工作危險也是重點,一位在現場做了25年退休又被聘回來的課長,道盡了這行業的辛酸,「我兒子在家一年了,我也不願意讓他來做這工作」‧

人少也有人少的辦法吧!機具的更新、工序的製程改善,減少不必要的流程.....,想了很多,有時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管太多了,研發部門想到現場去了,也管太寬了吧!

我擔心的是,天天的超時工作,體力的負荷,注意力的集中,產品的穩定度,這些對我的樣品轉換成產品都有密切的關係,少了現場的支援,研發部可能甚麼都不是了‧目前有上級在挺我,只是沒有量產的經濟支持,對公司來講都是不利的,對我而言,更是令人擔心‧

每每看到空空的辦公室,想到加在自己身上的壓力,就覺得電腦上的每一張工程圖,都好沉重,下班時,加班 or 不加班?竟成一個每天都要選擇的事項‧

 

 

上一篇:有比較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