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8:26:53海明威的子彈

一樣溫柔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柔」,透過鍵盤的敲打,她從msn的視窗中捎來這句話,也跌撞進了我的心。

溫柔。果然,當時的我費盡心思,絞盡腦汁安排的次次談話與見面機會,尚得如此。大老遠地從家裡騎車至妳家樓下只為跟妳借一張宇多田光的唱片,跟換得十分鐘的聊天時間;在暑假前的學期末,鼓起勇氣向妳要電話以便可以趁假期約妳出來看電影;每次抽籤選座位時,總是眼巴著新的位置表搜尋妳在哪,離我近或遠, 然後決定我對這個新位子的滿意程度;妥善保存著和妳對傳的每張紙條,甚至有一張尤其寶貝,因為是張告白紙條,且妳的答案讓我驚喜不已。雖後妳再傳了張紙條表示只是玩笑勿信,可我心中的溫暖跟雀躍仍不散。無法散。

大一時,不願接受分離,開始習慣抬頭看天空,想起那青澀之交雖未盡如己盼,但至少現在,我們的天空是相連著的,一樣都在台北的天空下。記得曾哭著寫了一首妳未曾看過的詩來表意,那首詩安靜守分的躺在黃色書皮的日記本中,單頁孤薄的存在著,彷彿是彷彿而非真實。詩成之後,屬於過往的美麗風景也就付水諸流了,任誰也拾不住。

然後,我們開始遺忘。

為了紀念遺忘的瞬間,我在月光濛濛的頂樓,依照讀紙條的先後順序,一張張用火柴點火燒掉。看著受熱捲曲逐漸焦黑的紙條,沒有眼淚,因為此刻我是屬於遺忘列車上的乘員,怎會有淚。那輛編號2046的列車,開的好快好快,快的我站不住腳,只好奔跑了起來。往前是編號越來越小的車廂,往後則反之,交接的車廂便稱作瞬間。於是我不斷地在這節車廂裡繞。跑不遠。

我想我不溫柔,且是資本利己的。畢竟對妳所作的一切一切,最終只盼能夠得到等值或是超值的反饋罷了,一種可以圖利個人私慾的反饋。我狀似「溫柔」的言行舉止,不過是變相的情感桎梏,那句句的貼心耳語,帶有著多少的極權意念和控制涵義,駭人的很,不知妳可曾慮思過。若妳也體認到這種慾念,必會覺得噁心異常吧。

「怎麼了嗎?你還在嗎?」因為太久沒有回應,她再度丟了訊息過來。「在在在!哈,對不起,忽然就發呆了…^^」我找了個藉口推託的回答。「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笨耶,愛發呆,跟我聊天還在發呆。」除了文字外,她還丟了個生氣的表情符號,加強話語中的不悅。於是我趕緊岔開話題,「對了,妳上次跟我說,妳男朋友現在在當兵喔!?」「早就退伍兩三個月囉,跟你說,前陣子我們還有去旅行喔………」她興致高昂的開始告訴我之前和男友的旅遊趣聞。曼妙的故事緩緩舞開,我卻未專心於上,反而盯著螢幕上自己所打的一句話,又陷入深思之中了。

「妳要幸福喔」。打上這行字後,我遲遲沒有按下Enter發送出去。這五個字的下方在對話框中有著一條虛線,字和虛線之間似乎找到最融洽的相處模式,所以我不忍破壞。但對話框仍持續的往下延伸,且充滿了她和他的幸福故事。

按下五次鍵盤上的Backspace鍵後,字和虛線都不見了,滾燙的淚水亦從我的臉頰順勢滑下。

對不起,我想我真的無法完全衷心地祝妳幸福,但至少確定對妳不再存有任何資本的、利己的慾念,妳跟我都是自由的。而關於2046那班車,也到了我該下車的時間,等門一開,我就會離開那節叫做瞬間的車廂,讓過往成為過往。

所以,希望以後,妳可以很好,而我也是。
海明威的子彈 2007-08-01 22:58:04

不,這不是啦
離我想搞的東西還差的遠咧

小說?! 2007-08-01 21:24:19

這是你傳說中要寫的小說序曲嗎?
如果是 就快寫一寫出書吧
可以動用鄉民的力量 轉寄再轉寄
這樣你就有機會被相中了
說不定躺著收版稅都比你現在過的爽
這就叫網路之偉大航道阿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ps.我的電話裡有個叫小恩恩的名字...原來不只我會這樣叫你阿

海明威的子彈 2007-07-31 13:01:48

棍,那算了
我還是當回貓咪般的小恩恩好了~~

還有,回覆第一個朋友。這是篇小說,虛構滴。別太言重。
但多少還是有加入一點真的東西啦,知道的就看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