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23:53:08cindy

掙扎&豁達

到新公司快一個月了吧
雖然我的適應力還不錯
但一開始,我還是對新公司有所排斥
大概是以前待的公司都太自由了吧…哈~
待了兩週時
因為公司的稽核
每個部門的老大又開始了能拖則拖的功夫
打死就是不交報告
每天都三催四請的…
我想一年一度的稽核,大概只有品保最在狀況內吧…
唉!雖然書上常說,品質是全體員工的事
但,說的簡單,做起來還真難哩…
每家公司都一樣…
想想,當初我會想回服務業也是因為受不了
公司的這種弊病~讓人看了就無力
心想著:又來了~

今天是步入第四週了~
昨天因為一些公司的問題,我問了之前的主管
說也奇怪,雖然只是在談人際相處的解決方法
但忽然間
心情就開朗了起來…
之前不喜歡加班到很晚
今天卻加班到9點
沒有不快樂,沒有不耐煩
就覺得安安靜靜地趕快完成一件事也算是少了一件事吧
反正隔壁的研發工程室也都還在加班啊…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不過,這種加長班的日子啊,還是不能太常發生的
公司流動率高,我想這也是主因之一吧
為了讓自己的戰鬥力可以延長一點
還是要有適當的休息囉…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