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19:24:55小光頭

緊張、刺激、小小的失望〜實彈射擊

      


  大家面面相覷,眼神中盡是不安與激動。碰!........

  

  我們一百多人靜靜坐在鐵皮棚子下,仔細聆聽屋外傳來的陣陣巨響,牆的另一邊,十把國產T65K2式步槍在一群熱血沸騰的十六七歲小伙子手中怒吼,致命的子彈無情的打向二十五尺外,那僅是一張薄薄答3大小的脆弱靶紙上。

   

 大部分的人第一次打靶,坐進預射區智商就少了一半,上射擊區又再減一半,等到就位要打的時候,都和呆子沒什麼兩樣了,這樣你告訴我你打的到,我才不相信,所以等一下... ...在休息區裡教官正在喊話,一面聽我一面引頸企圖一窺場上究竟,毋須等候太久,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上場預備。

   

   第一班起立,上預射區,好好瞄慢慢打,不要緊張,一個人才五發而已。教官再次叮嚀道,我們起身,排成一縱列,邁開步伐,朝目標前進。

    

    步槍再次擊發動魄驚心

   

    坐入預射區,一位服務人員遞過一頂鋼盔示意我戴上,同時在其協助下,穿上有些重量的迷彩防彈背心,原本還附上一副耳塞,不過我遲疑一會兒,便回絕了,體驗才是重點,越真實越好,我心想。環顧四周,靶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陋,前方的射擊區不過是一個小土丘罷了,遠方靶位佇立於山腳下,後方堆滿破舊的廢棄輪胎,幾乎所有的子彈最後都會打入這堆車胎中,每次擊中都會激起一縷塵煙,定睛細看,與電影中爆炸場面還頗為神似,只是小了些。

 

     口令清楚傳來,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我步上靶台,臥倒於塑膠軟墊上,端槍瞄準,雙手此時卻微微打顫。腦中一片混亂,緊張恐懼興奮害怕這種感受我也說不上來,只知道這些東西雜然攪和在腦裡打轉驅使血液以更快的速度流動,我的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深呼吸,欲將奔騰的思緒自失控邊緣拉回,並力求專心於目標試瞄,但自指揮台擴音器傳出主任教官嘶吼的指令聲,一次次將我打斷,一切努力只是徒勞。

    

    ......全線預備,開保險,開始射擊主教大吼道。

 

    怎麼這麼快咧我在心中大喊,慌亂之際重新草率瞄準靶紙,倉促的我扣下扳機。,震耳欲聾,使我大吃一驚,但此時一股舒暢感流經全身,慌張之感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渾身的舒爽,好不快活,我爽快的打出第二發子彈。槍枝的後座力其實並不大,不過已足夠將頂上那頂稍嫌過大的鋼盔震歪,射擊時我必須不時伸手將其扶正,以免遮蔽視線,這意味著每次開槍,我皆須重置瞄準線,這將大幅降低命中率,因而導致令人失望的後果,很快的,彈匣盡空。

  

    停止射擊,看靶主教下令。我們快步小跑至靶位,撕下靶紙轉身回到靶台,並依指示離開射擊區,回到休息區。休息區裡,教官前來回收靶紙,我快速檢視紙張,結果不盡理想,紙張上未見任何彈孔,更令人失望的是,紙張邊緣竟連一彈道擦過的焦痕也沒有,我只能搖頭苦笑,將靶紙遞給教官。

 

     搭上巴士,我們離開台南縣大內靶場,回校途中,大家顯得相當疲憊,紛紛沉沉入睡。倚靠車窗,我也漸漸進入夢鄉,依稀,仍可聽見槍響迴盪心頭。

 

  

 

阿佩 2010-04-24 13:45:12

我們今年也有玩耶!!
不過當天下雨,所以不但不知打的如何
還搞得全身髒兮兮 xD
不過那是一個好回憶!!!

版主回應
呵呵呵 這絕對會成為高中三年最難忘的回憶啊 呵呵呵 2010-05-21 15:15:16
小知之 2010-04-19 07:26:01

這樣應該也有六十分吧

版主回應
教官人很好 從70分起跳 呵呵呵 還頗丟臉的 呵呵 2010-05-21 15:16:43
藢苓兒 2010-04-07 23:03:31

公主啊 ~ 嚴刑拷打唷!! 不用啦 ~ 直接送他
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ㄅ一ㄤˋ啦!!
留著讀家裡蹲或田中大學 ~ 空中大學有個科系叫作
空氣系 ~ 選修大地和空氣也不錯的科系 ~
行行出狀元 ~ 沒圓吃肉圓也很圓~ 小光頭 ~ 你笑還我笑 ~ 我哈哈笑 ~

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ㄅ一ㄤˋ啦!! 晚安*^_^*

版主回應
哼哼哼 消遣我 我們走著瞧 呵呵呵 2010-05-21 15: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