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1:55:02都說小毅壞心腸

【遇見˙茱麗葉?】(15)

【遇見˙茱麗葉?】(15)



看著她有點落寞的神情,我心裡有些不忍,於是我蹲了下來,用手指在沙灘上寫著:好不好?
茱麗葉彎腰看著我:『什麼東西好不好?』
我站起身來,用我最深情的眼神看著她說:「我會一直陪著妳的,好不好?」
她笑了起來,對我點點頭。

不過她顯然沒感受到我深邃眼神中的那份熱情。
沒辦法!
可能美女神經都比較粗吧!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心情不好,我只知道我會一直陪著你!」
我指著我寫在沙灘上被海浪沖刷的字:「人生在世,難免會有些不如意,但是,時間會像海浪一樣把所有不愉快沖刷帶走!所以呢………………」
『嗯?』
「有些事,用心就好,別太操心!」
『好的!謝謝你!』

看到沒有!
以上技巧性的對白呢!就是所謂的『官方說法』!
為什麼叫做『官方說法』呢?
因為我只說:『我會陪著妳!』
而不是:『我會幫妳解決!』
所以『官方說法』簡單說來,就是一種『可以安撫人心,但卻又毫無建設性的回答!』

這種技巧,幾乎對所有女孩都有效,尤其是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說出,效果更是如魚得水,如虎添翼,飛龍在天!
當事人輕則痛哭流涕,重則以身相許!
但此招威力甚大,眾卿要引以為戒,而且需要深厚內力作為後盾,未滿六十歲者,不得擅用!

看看我多用心良苦呀!
偶而教你們一些小技巧,免得媽媽罵你整天只會上網,什麼都沒學到!


後來我得知她心情不好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她媽媽反對她去大賣場打工,然後好像有點口角,因此她心情不好。
去!原來只是這樣,害我以為她家被法院查封了咧!
而且去打賣場打工有什麼不好,不然是要叫她去酒店陪酒喔?
真不知道現在的大人在想什麼!

呃………….當然我也不是指責我岳母大人的不是啦!
我是覺得這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這只是一個成長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不都會或多或少經歷過嗎?
不然你問你爸爸小時候有沒有去偷摘過人家水果!

嗯?
沒有嗎?
喔?
那我爸小時候比較皮,可以吧!

我們離開海灘的時候,已經將近晚上七點半了。
剛好新營今天有夜市,所以我帶她到夜市去晚餐,我們去吃蚵仔煎。
因為這個比牛排便宜,而且她好像沒有要請我的意思………….

你們現在可能會感覺我很小氣,可是這也不能怪我呀!已經月底了耶!
吃飯要錢!
加油要錢!
而且帶女孩逛街通常都需要花錢!
而且是在毫無預期的狀況!

比如說,經過涼水攤,她可能會突然說:『我們去買飲料好不好?』
比如說,經過飾品店,她也可能會說:『你看這個好可愛喔!』
那這些都不要你花錢嗎?
不然你要跟她說:『親愛的!這些等妳有錢再自己來買!』
不過還好不是帶玫瑰花逛街,不然經過銀樓的時候,她可能會整個人趴在櫥窗上對著鑽戒流口水!

我想今天一定是我的幸運日,因為就連我三腳貓的幽默感也能把她逗的合不攏嘴。
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著,從我家的狗喜歡吃青椒,到阿立仔看A片都用立體音響,都在我們話題之內。





對我來說,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在妳身邊,一直擁有妳的笑容。



然而,好景不常!
就當我陶醉在茱麗葉笑容的時候,遇到了一些該死的傢伙!
阿立仔跟阿俊帶著詫異的眼神,往我們這邊走來,並且坐下!

就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到了錯誤的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會遇到他們,我想大概就像公園的草皮容易看到狗大便是同樣的道理吧!

至於公園的草皮容易看到狗大便是什麼道理?
奇怪咧!我怎麼會知道喔!
我講的出來就沒有道理了!

看下一段啦!你一直在這裡鑽牛角尖幹什麼喔?


『哈哈!好巧喔!你們也來夜市吃東西喔?』阿立仔毫無意義的開場白。
廢話喔!來夜市不吃東西,不然要來掃墓喔?
對呀!對呀!聽說這一攤的蚵仔煎裡面有放蚵仔,我特地來吃吃看啦!

『馬的!難怪約你去聯誼都不要,原來有約會喔!』阿俊捶了我一拳。
要跟你們去斬妖除魔,我還不如陪茱麗葉。

我好沒氣的回答:「你們不是去聯誼了,回家沒有去收驚喔?」

『嘿嘿!今天一票小護士素質都很優喔!』
阿俊得意的說著,我想可能又有無知少女遭到毒手了。
不過一說到聯誼,阿立仔就開始搖頭晃腦還兼嘆氣!
因為抽籤配對的時候,阿立仔抽到她們學藝股長!

你可能會想,學藝股長有什麼不好?
我只能告訴你,上天絕對是公平的!
因為通常品學兼優的女孩子,就…………………………..

嗯!就不適合聯誼!

這我可沒有亂說喔!
這是愛因斯坦所說的『相對論』!
而且這是有邏輯性的,因為通常漂亮的女孩,一定一天到晚邀約不斷,所以就沒有時間讀書,成績固然不好!
而相對的,成績好的通常就是因為沒人約,只好看書打發時間!

不過我例外啦!
我成績不好,是因為常常忘記交作業!

『唉!別提了!說到聯誼我就一肚子火!』
阿俊拍拍阿立仔的肩膀:「你看!還好我有叫你準備聯誼三寶!」
茱麗葉好奇的問阿俊:『什麼是聯誼三寶呀?』

所謂聯誼三寶,就是口罩、背包、安全帽。
跟抗議三寶的冥紙、雞蛋、白布條有異曲同工之妙。

『呵呵!你們這樣好壞唷!』
「不能這樣說呀!愛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嘛!」我們齊聲說道。
『厚!你們三個還真是的!』茱麗葉轉頭對我說:『那…你車廂沒放這些東西吧?』
「我沒有啦~~~~~~~」
跟妳在一起我連衣服都不想穿了,怎麼會戴口罩、安全帽?


沒營養的對話,就這樣一直進行著。
我辛辛苦苦在茱麗葉面前建立的形象,就如同在鋼管女郎身上的薄紗,一點一滴的慢慢剝落,然後就像我未出嫁的表姊,慢慢凋零。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