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2:06:45都說小毅壞心腸

【遇見˙茱麗葉?】(13)

【遇見˙茱麗葉?】(13)


我們上了機車飆了一段路後,發現怪叔叔並沒有追來。
「呼!剛剛好險!」我把速度放慢,轉頭對茱麗葉說。
『對呀!怎麼會遇到怪人呀?』
「我看我們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將近一點,我送茱麗葉到她的宿舍。
「很晚了,妳先上樓休息吧!」
『那你等等回去騎車小心點喔,你剛剛騎好快,我有點擔心。』
「喔!那我看到警察儘量不闖紅燈。」
『呵呵!別亂說啦!真的要注意安全啦!』

「那你給我電話,我到家打給你好嗎?」
『喔!好!』茱麗葉打開手提袋拿出紙筆,然後在上面寫了電話號碼遞給我。

看到沒有!這就是跟女孩子要電話的良好示範!
裝作若無其事,順理成章的要到電話號碼才是最高境界。
因為這不同於像跟檳榔西施要電話,千萬不可以太唐突,否則會引起對方的反感。
不過功力不夠的可千萬別隨便模仿,畢竟我也是被罵過幾次變態才練成的。

我接過紙條收進口袋裡:「可是這麼晚打會不會吵到你呀?」
『沒關係!我等你到家。』


日子久了,我常常會在下班時間找理由約她吃宵夜。
『妳肚子餓不餓?』
『我們去逛一下夜市好不好?』
『有一家蛋餅很好吃喔!』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肚子餓,我只是想多留她一點時間。
重點只是留住她,至於什麼理由並不重要。
只是在聰明的女孩面前,耍這些小把戲會讓自己顯的愚蠢!

『嗯!我想以後呀……..』某一天夜裡她對我說:『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啦!』
「什麼?」
『其實你又不餓,你只是想約我出來,對吧!』
「呃…………..」

只是奇怪的是,計謀被拆穿,並沒有讓我感到一絲難堪!
「妳早知道了?」
『看你吃東西的方式就知道了呀!』她笑笑的指著我說:『你呀!根本不餓!』
「那你幹嘛還跟我出來呀?」
『嗯,喜歡跟你聊天吧。』
「真的?」
『當然是真的呀!騙你我又不會更漂亮!』


感情是件瘋狂的事,而這份瘋狂往往會讓你只求一時快樂而不去考慮後果。
就像明天早上要上七點的班,你還是情願跟她聊到三點半再回家睡覺。
就像明明期末報告趕不出來,你還是願意陪她看午夜場的電影。
就像你老媽等著你回家吃飯,你還是寧願陪她餓著肚子吹海風。
就像十二月天,寒流來襲,你還是忍著寒風刺骨載她出遊。

原來,感情之中,人會缺少所謂的理智,然後隔天又會在手忙腳亂中清醒。
然後!再次陷入!

隨著我們的交集越頻繁,各部門之間也開始出現傳言。
關於我跟她的流言!

不過說真的,我很爽!真的!
有時候人就是喜歡活在虛榮之下,儘管對方與你的關係是如此單純,你也不會想去澄清些什麼,反而喜歡這些謠傳,尤其在她沒有正面反駁的時候。

到最後甚至連阿立仔也跑來問我:
『你現在跟茱麗葉到底是什麼關係呀?』
「嗯,朋友吧!」
『那她跟你到底又是什麼關係呀?』
「嗯,朋友吧!」

『那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啦?』
「嗯,我也不知道!」
『喂!』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待我們之間的。
一個每天會等你一起下班的女孩。
一個無聊會找你逛街的女孩。
一個你餓了一定會陪你宵夜的女孩。
一個睡前會打電話跟你說晚安的女孩。

我們是什麼關係?
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思考這些,在沒有答案之前,臆測只是安慰自己的無聊把戲,就好像樂透彩一樣,神明給予再多穩中的保證,對結果都是於事無補。

那我想知道答案嗎?
是的!我想!
只是我一直欠缺一點勇氣,一點決定快樂悲傷的勇氣!

某個下班後的夜晚,我們竟然在堤防邊聊到半夜三點多!
或許是那天的月色太美!
或許是她看著我的眼神溫度太高!
突然,我有一點尋求答案的衝動!

只是,我並沒有開口。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也不知道該不該開口。
有時候若是單純的友情變了質,很可能一開口就會失去,不是嗎?


微風,蕩漾著月色,寂靜的原野似乎在等待一個擁抱,悄悄地墬入夜的深沉。
深藍色的夜幕,灑滿皎潔的珍珠,鼓起勇氣想要用力燃燒,擦出火苗,成了天地的永恆。

越深的的夜,卻越顯的迷人,只是我分不清,迷人的是夜?還是身旁的她?

『今天會有流星嗎?』
「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想看流星耶!』
「喔!」
這時候跟我說想看流星,我哪有辦法喔!
要我去哪裡買啊!

「沒有流星,那可以看別的呀!」
『什麼別的呀?』她轉頭看著我。
我指著遠方:「愛爾普藍星!」
『愛爾普藍星?』她望著我指的方向:『在哪裡呢?』
「閃著的就是呀!」
『喔!』


『喂!那是飛機啦!』她在我肩膀打了一下。
「對呀!Airplane星呀!」
『呵呵!』

『嗯!問你一個問題唷!』
「嗯?」
『你會一直陪我看星星嗎?』
「妳會只讓我陪你看星星嗎?」
『如果我說是呢?』


回到家已經將近四點了,我躺在床上拿起手機發了通簡訊給她:
『這是屬於妳的星星專線,如果妳想看星星請撥這個號碼!』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