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23:50:36阿桃

雪梨這樣玩

其實

說實話

每一次離開臺灣

自助旅行前

我是很害怕的

其實

我的英文並不好

這一次

流浪到雪梨

雖然只有短短的七晚住宿

雖然所有的書都說

雪梨很安全   很適合自助旅行

但   我仍是害怕的

現在

我回來了

我忍不住要說

雪梨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

但是    相信我      好貴  好貴    真的

我應該可以算是省錢達人

想省錢的朋友   一定要看

一  如果你不是Timeshare的會員 那是什麼 很簡單 只要你不知道 那你一定不是

 那麼 我建議你先在青年旅館搜尋適當地點 包括價錢 因為雪梨物價很高 不

 要去當地再找 當然 在台北要先花幾百元辦一張青年旅館證 在網路 或發

   E-mail訂妥再出發  我很謹慎 也有一種方式 那是我在前往Blue Mountan時聽到

 中國留學生的談話知道的 就是可以搜尋住一整個月的租賃住宿 一個月只要330

 元澳幣 好扯 害我嘔了好幾天 因為我住一周要625元澳幣 雖然可以住四人

 有廚房 我仍然很嘔

二 辦電子簽證 一年期有效 不必錢 去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只要在網路下載

 填寫完再去 付一點郵資 辦完他們會寄給你 態度很好

三 搜尋廉價機票 到雪梨所有的廉價機票 時間都超濫的 但省錢嘛 而且一定

 要半年前就訂 機位很少 只有一家  玉山票務 我搜遍全網路 票都售罄時

 它還有泰航的位子 去程很糟 在泰國機場候機將近十小時 但回程不差 而且

 有一個妞告訴我不需簽證可以進去泰國市區逛 我並未證實 如果有此打算一定

 要問清楚再去

四 有的票在臺灣先透過網路購買 安全 又可以打九折

五 千萬不要學我 下了飛機 去問information center想訂套裝行程 貴死了 而且

 並不好

O.K

下飛機到達雪梨

先找到city link----train

我建議坐火車 很快 很方便 而且貴不了多少錢

記得  買travel pass不是sydney pass 切記 價錢差非常的多

買週票 月票 或季票 年票 差很多 看住宿天數決定 住越久越便宜

而且 我帶兩個小孩 一個15歲 一個13歲 只要買一個大人 一個小孩就好

一週 連同進市區才一百元上下澳幣 可以玩一週 車資全包 包括ferry train bus

很酷吧

感謝前人給的經驗

進雪梨之後 我建議先坐到市政府站 往QVB的方向走 出QVB之後先到sydney tower

體驗一下 同時規劃一下 你想怎麼玩 去那些地方 英文不好的 不必怕 一定有

大陸的旅行團 記得 趕快跟上 聽他們導遊的中文說明   免費 爽快

如果要知道sydney tower在那兒 只要抬頭 一定看到

我建議 強烈建議 有廚房的 第一天一定要趕在下午三點以前 坐ferry到達令港

從circular quay------darling harbar不需另外付錢

問人走到fish market怎麼去 去買一些新鮮又大又好吃的海鮮 超讚的 相信我

我這次住在曼莉海灘的resort 我覺得超讚 天天都被迫看到雪梨大橋跟雪梨歌劇院

這樣說 有沒有超欠打的 反正 就是酷斃了

但是 雪梨冬天是雨季ㄛ 要有心裡準備 淋雨一定要說 好爽

下次再聊

美嗎

冬天耶

他們在衝浪耶

你沒看錯

那是在衝浪

因為雪梨冬天也在15--18度C 不冷 真的 穿雪衣會流汗

 

美不美

你說

我們天天坐船到市區

天天都被迫謀殺不少底片

這樣有沒有欠打

羨慕我嗎

買了週票

都不必再花錢ㄛ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