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2:58:44阿桃

櫻花樹苗一棵20元

正在美國牛肉開放進口的議題炒的沸沸揚揚的時候

悄悄的 

台灣的山頭已經被櫻花佔據了

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我常去日本

喜歡日本

我的名字有個櫻字 是因為我的阿公住日本

我的爸爸從小就是在單親家庭長大

父親偷渡去日本 沒有人知道他是生是死

我是爸爸的第一個孩子

取名叫櫻

我也喜歡日本

乾乾淨淨 步調也優雅

在東京 也可以慢慢走

夜裡商店關門

走在路上

會嚇到你的 也只有自己

印象裡

賞花是奢侈的

尤其是櫻花

我是老師

去了幾趟日本

總是錯過賞楓 賞櫻的時機

我的假期裡 遇不到

第一次

在台灣賞櫻

是在一個學生家裡

一個有錢人

老公忙

體貼太太

種了一棵櫻花樹

太太在晨間醒來就可以看到窗外滿樹的櫻花

我得以和女主人在花下品茗

好優雅

好浪漫

我們隔壁也住了一個有錢人

也種了一棵櫻花樹

前兩年花零零落落的開

沒人知道那是櫻花樹

差點被多事的我們砍了

還好沒砍

而今得以浪漫

花開時

可以附庸風雅一番

櫻花

是有錢人的象徵

是有閒人的浪漫

而今 居然開的滿山遍野

我好吃驚

南投 鹿谷 廬山

滿山滿山的紅

陽明山也是

最叫人吃驚的是

台一休閒農場對面 斗大的看板寫著

櫻花樹苗一棵20元

這種感覺很奇妙

台灣櫻花開的早

一放寒假就可以賞櫻

是地球村?

抑或是我也濟身有錢人的行列?

威爾剛 2020-01-07 18:45:0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