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21:36:02阿桃

北海道真是棒呆了

 剛從北海道回來 真是意猶未盡 四天的假期實在是太短促了

出發前以為住宿青年旅館一定很不舒服  ㄚ 原來  我錯了

札幌的青年旅館就在火車站附近 走路五分鐘就到

即使是雪地裡前進不便 也不會超過十分鐘

這對於短期旅客而言真是太方便了

預定旅館時只要發電郵給他們 有沒有空房 都會在二十四小時內回信

札幌的會館設有家庭房 每房可住八人

採上下舖

我和兩個孩子霸佔一間 超贊的

小孩睡上舖 就在暖氣口 很溫暖 根本不像住在雪地裡

我的孩子說    熱死了  哈 在下雪的城市被熱死  一定上報紙的頭版頭條新聞

第一天晚上 我們晃到大通公園   冰雕展的會場

已經有好多大型冰塊進駐 要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冰雕高手一展長才

可惜我們都要上課 無法參與盛會

第二天 我們拜訪下雪的小樽運河

我的孩子驚呼連連

果然 小樽運河的四季 各有風情

在運河旁 只見絡繹不絕的人群  閃個不停的相機

以及被冰凍結的笑容

ㄛ 天ㄚ

雪地風情 原來竟是這般令人捨不得離去

運河食堂裡有一道有名氣的食物 叫    聖誕老人的鬍子

指的是 哈密瓜加上冰淇淋

一定要嘗一嘗

一個要價一千一百日元 可以兩三個人一起吃

保證爽到爆

天黑前我們趕上天狗山 欣賞小樽的夜景

同時也見識到日本人對滑雪的狂熱

連幼稚園的小孩都會

而且天狗山的滑雪場適合各種程度的滑雪者

山下更設有教練場 有教練可以教學 有設備可以出借

就算不滑雪 玩雪也很過癮

第三天 我們就在札幌市區閒逛

拜訪電視塔 時計台 接觸簡單的生活科學

很輕鬆 很悠閒  ㄚ 放假真好

一到天黑 我們又想上山賞夜景

不過 這一天 我們竟然在閒晃中找到一處冰封的河床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而言 這真是驚喜

想像一下 兩腳陷入雪堆裡的快感  贊啦

藻岩山是另一個驚喜 四周山巒層層疊疊 山形奇特

那美景 真像一幅畫

我久久不能忘懷

即使只有短短的四天行程

我們都因為全然放鬆而得以身心舒暢

也一見北國風情

北海道真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