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0 23:44:04我是大白豬

12月新風情:2014年 危機任務5 -2(裝備篇)

終於來到了裝備篇了,這篇概念上會介紹的比較詳盡,
並且與我以前的介紹文做為連結以及結合,
方便各位在理解上有個途徑。


以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我在行動前設定好的行動裝備,
那就讓台長來一一介紹。

主要武裝有:
1.SR47 步槍乙把:AK彈匣X5、槍燈X1、槍揹帶X1

A.BOLT的SR-47是我的第一把國產電槍,經歷過這幾次大大小小的戰役,
真的是非常可靠,穩定性高且目前均無故障性(約擊發了20個AK彈匣-12000     發左右),且操作時有後座力系統帶動後座力,真的是非常棒,希望大家也能多支持這家國內廠商,真的很優^^。

延伸閱讀:BOLT SR-47
B.Magpul MS3 sling:
槍揹帶也是非常的可靠,自從之到這款槍揹帶之後,立馬去楊咩咩買了一條回來,除了快速的拆卸功能,還可以隨時換成大揹槍的揹法,以利各種不同的戰況。

延伸閱讀:Magpul MS3 sling
  
2.VFC G19手槍乙把:彈匣X3、IMI手槍快拔套X1
A.VFC所生產的G19一直為大家所公認外觀最仿真的原廠槍,台長以前就很喜歡 克拉克,當然不可免俗的也得購入一把,這次戰役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在此小小抱怨,真的太容易掉漆了,名不虛傳阿...果然網路上批評的不是假的     XDD

B.IMI G系列專用快拔槍套:
由於台長沒有其它的快拔槍套,所以沒有辦法與它牌槍套做一個比較。

IMI遠至以色列製造,其實在生產槍械用品上也非常有名氣,剛好這個克拉克槍套在我使用G27的期間請友人李大哥代為購入,相信是國內少數真品IMI克拉克槍套(仿的倒是不少)。
IMI的槍套連著名的instructor zero都非常愛用
附上使用的連結:


延伸閱讀:IMI-Z1040 Holster for Glock
 

   
再來是裝備的部分為:

1.翔穩 CP-6 抗彈插板背心(自行更改為胸掛樣式): 
上面掛有公發行政板、手槍彈匣袋X2、醫療剪刀乙把、公發CAT止血帶。

延伸閱讀:J-TECH CP-6 (活動時配置略有不同,請見諒)


2.翔穩 通用MOLLE 腰帶墊
上面掛有 翔穩多地形彈匣回收袋、HSGI彈匣袋、公發手槍彈匣快拔套X2、剪刀牌多用途袋。(活動時配置略與下方介紹文不同,請見諒)

延伸閱讀翔穩 通用MOLLE 腰帶墊


3.翔穩D-1+ 作戰背包:
裡面裝有AOR2 狗鐵絲、雨褲、醫療包、公發3L水袋、ESS眼鏡盒。

延伸閱讀:J-TECH D-1+ 作戰背包

(下方介紹文為D-1,非D-1+,請見諒)
這兩款揹包的差異,在於揹包後背側,D-1+是使用MOLLE系統,
那一般的D-1就是透氣材質+揹帶而已,沒有MOLLE系統可以結合在背心上。
那我這次攜帶的D-1+是有MOLLE系統的。



4.醫療包:
沒有軍規醫療裝備,裝有一般護外使用的醫藥用品。


當然要有一雙好的手套來保護雙手,但是又不能大大的影響手感,這次用的是麥   肯尼斯的手套。
在叢林中抓取任何物品可以保護雙手,寒冷的時候還能用來禦寒,
活動中我看見一些同陣營對友好似都沒有攜帶手套,好冷阿...
連半夜摸槍都覺得冷。
  
6.始祖鳥 護膝:
這真是我用過最好最棒的護膝了,幾乎會忘了它的存在,不用每走幾步路就擔心護膝移位,也不用忍受膝蓋彎曲以後膝蓋後方緊迫、痛苦的感覺,真的很棒,有機會的朋友一定要收一組。
然後前幾天對我哥勸敗了一組,爽爽der...XDD..

延伸閱讀:Arc'teryx LEAF Military Knee Caps

7.J-TECH 空降特戰背包:
這個大傢伙真的幫上了我超大的忙,除了裝上了這兩天的物資以外,還外掛了我 的睡墊,我還記得他是個打樣品,要價:500 元,XDD

謝謝翔穩,我好愛這個超大包包。

延伸閱讀:J-TECH 空降特戰背包
 
真的裝超多、超大,好在我不用這樣行軍和活動..

謝謝啦,辛苦你了。

8.belleville 790 GoreTex 戰鬥靴:
這雙靴子真的是買來到現在,成為本次活動最有價值VIP,
除了保護我的雙腳,他還能確保我的雙腳乾燥,真的很棒。

延伸閱讀:belleville 790 GoreTex 戰鬥靴
  
9.SOG FSA-6 Search/Rescue 急難救援切割折刀:

因本人的異常堅持,原則上我是不會收集攻擊刀的,所以我唯一擁有的就是這把 求生刀。本次活動也有派上用場,割和切都很不錯,不過稍稍有點鈍了....該是時後磨刀了!!

延伸閱讀:SOG FSA-6 Search/Rescue 急難救援切割折刀 
  

10.GERBER MP600 萬用工具鉗:
出外怎麼可以沒有工具鉗呢?  這把工具鉗購自好友李大哥,真的是非常棒的東   西,台長隨時出門有帶包就會帶著工具鉗還有求生刀,誰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不時之需呢?
我自己就在公司有好幾次遇到機會,拿出來使用,東西買來就是要用。
  
延伸閱讀:GERBER MP600 萬用工具鉗
http://mypaper.pchome.com.tw/lee510724/post/1323208169
11.KLARUS XT10戰術手電筒:
這是先前於極光團購的戰術手電筒,平常我都帶在身上防身而已,這次是第一次經例夜戰的部分,深深的感覺到,槍燈真得是很重要,難怪許多先進, 都能捨得購買高價槍燈。
這次也有剛好使用到電筒沒有電,好在已經先預備了兩枚CR123的電池,
不然夜戰搜索上沒有電筒實在是非常麻煩且困擾。

延伸閱讀:KLARUS XT10戰術手電筒
   

12.Energizer HARDCASE Tactical勁量軍用照明系統:
非常好用的手電筒,除了可以單電池驅動以外,還能同時發出多種色光,並且擁有IR照明。
單電池驅動這點對於台長來說非常棒,
除了就是平日可以儲備一顆電池在裡面以外,
就是僅有一顆電池的時候也可以使用。








12.Energizer HARDCASE Tactiacl MOLLE LIGHT:
這個就真得是很可愛的手電筒了^^,除了可以替換色光片以外,也非常小巧,並且可以夾在MOLLE條上,非常好用。

平常我自己都是在電影院使用,紅色光顯得不那麼光亮,
暗處讀取地圖資料或是辨識電影院座位號碼都非常好用。

延伸閱讀:Energizer HARDCASE Tactiacl MOLLE LIGHT

13.Rite in the Rain 防水筆記本+Rite in the Rain Tactical Clicker 防水筆+公發記號筆(紅、黑):
這是我哥送我的筆記本以及記號筆,然後我又購入兩隻防水筆來用,這次活動也記錄了不少東西,重點是全防水,不會遇水筆跡和圖樣模糊,防水筆僅按壓便可以使用,並且是金屬筆身,抗性不錯。








14.Cammenga Tritium Wrist Compass J582T NATO軍規氚管發光體指北針: 
這個指北針這次也有派上用場,在林茂茂密的地方為我指引方位、辨別地圖位置,以下是這個指北針的基本資料及介紹:

美國Cammenga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來,就是美國軍方氚管軍用指北針的供應商
由於和美國國防部的這項合約,Cammenga成為了全球最大的軍用指北針製造商。

這支J582T Tritium Wrist Compass指北針
是美軍軍用J582指北針的氚管版本
可提供日間與夜間方位判讀
氚管發光體可以持續超過10年的發光壽命
氚管發光體僅提供方便夜間判讀,與指北針本身功能無關
因此即使之後
氚管發光體不發亮了,就是成了一般不發亮的指北針

指北針盤10度為一個刻度,精準容易判讀
指北針為手錶型設計,附有堅固的尼龍錶帶

J582指北針NATO Stock Number為 NSN: 6605-00-809-5252

本體圓直徑:30mm
重量:14g(含錶帶)
發光體:Tritium氚管
發光壽命:超過10年
指針刻度:10度一單位
本體材質:鋁合金
顏色:黑色
錶帶:尼龍
錶帶長:255mm
Water Resistant 抗水
藍寶石軸承
感應式阻尼穩定指針






不需光照,即有夜光效果(自發光)

背後有相關標示。

以上就是這次行動所攜帶的行動裝備心得。

有人也許會說:阿不就玩槍嘛~帶那麼多?
沒錯,我的確在這次活動中有看到就帶個胸掛然後手槍也沒有,連水袋也沒有,就槍和彈匣~就開始活動了。

台長沒有說不好阿?
這樣不錯阿,反正就是去玩槍不是嗎?
有些人當成玩槍也無妨,不過對台長來說,
這就是測試自己平時所收集的裝備是否合用,
這些東西是否派的上用場,還是到頭來只是外強中乾的玩家?

還是全真派?
東西一堆,仿的真的都無所謂,反正買齊了就是重點,海豹有什麼我就要穿什麼裝什麼配什麼~

沒有不可以,每個人對於生存的態度本來就不同。

這些裝備有夠多,等於我巡邏的時候就是這一套在身上,
除了最大的空降揹包負責裝載以及管理我的日常用品以外,
其他有介紹到的就是都在身上。

第一天揹起來還真是重阿,肩膀一直到下午開始就痠痛了,
而且槍揹帶的那一側更是痠痛。
但是人體是很特別的,一直到了凌晨,我發現完全不痠痛了,
要說麻痺也好,要說習慣也好,原來這個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腳酸,從腳踝到小腿側,真得是很痠痛,
連續的巡邏以及戰哨,讓我了解到腳力在我一般日常登山以及生存活動有多重要,應該要加強下盤的肌肉耐力了,不然真的會痠到影響心情ㄚㄚㄚ!!!

另外,前篇我有寫到關於其實本次活動我方陣營是規定禁止上身著迷彩,
上限就是到下著迷彩。

我不知道是眼睛瞎了還是怎樣,我看到為數不少的人,上半身迷彩裝,
更甚至全身都迷彩。
台長在這裡抱怨一下,為了這個規定,我也去生了一件OD綠青蛙裝,
再來就是我的AOR2狗鐵絲,為了防雨穿這件,我的好朋友老黑娘贊助了我一件風衣,為得是什麼?
就是為了穿那件AOR2狗鐵絲的時候,我上半身不要全都迷彩。

那怎麼著?
這規定變成虛設?
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我們不要說活動中無線電以及燈號管制鬆散好了,
打到我方陣營的人也不在少數,講難聽點,如果是全套迷彩或是上著迷彩的,那是活該。
也希望在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長老們應該要知道既然有規定,應該要確實執行。
若有人沒有依照規定,活動時穿著,就是請他脫掉。
蛤?你說只有帶這件?
那應該就是要自己想辦法阿,不然就是自願退出活動阿,等到活動結束阿~
不然咧?
規定就是規定阿,那一開始不要規定就好了不是嗎?

阿...不知不覺發了好多牢騷。
其實還有一些小東西,例如蝦牌冷光燈或者是軍規螢光棒,更甚至野炊工具還有無線電。
不過這些東西就非台長的強項了,介紹起來難以找到著墨點,
還請各位見諒。

再來的第三篇就是開始介紹活動的日誌,感謝。

旅人 2015-01-12 10:43:15

分享您的介紹

謝賞紅樓炸醬麵
早安安

版主回應
哈~感謝您^^
您那碗麵真正可口...(口水)
晚安安~~
2015-01-14 23:03:58
蕃茄苑 2015-01-11 13:14:32

good~

版主回應
今晚終於完稿了...搞死俺 2015-01-11 2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