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9:01:28我是大白豬

年度精選:人事物

年關將近了,不過我指的是新年的年關啦。

所以趁現在極度有空的時候,
我把今年拍的照片稍微檢視一番,
想把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照片,
經過顏色或構圖上的修整以後,
在PO出來給大家看。

這是在虎頭山上拍到的關公騎馬像,個人覺得很威武呢!





在三峽老街拍到的老厝屋頂和藍天。





這也是在三峽老街裡面某一間廟宇裡側拍到的。
很多燈籠,
我稍微把顏色用的飽和。





某一天夜晚我們行經西門町的運動中心時,
看見牆邊的小小的光點,覺得很漂亮,所以拍下來。



買到A55單眼以後,第一次夜晚拍攝時的景色,
我一樣也是把飽和度調高了些。





哈哈,他是我的酷企鵝老哥,
這一章攝於華山藝文特區。
一樣調整過色彩~飽和度還有亮度。





這一張也是攝於華山藝文特區
原本圖檔較大,我稍微把旁邊不必要的,且突兀的區域裁切掉。

主角一樣是我老哥。




前一陣子攝於淡水的風景圖。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張^^,
雖然上方有光線跑進來(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遮光罩),
但是藍藍的天,看了會讓我覺得心情很好。

藍天色彩模擬CPL的色彩。





這一張半年多前拍攝到的,
那時候好像跟家人還是誰去淡水吧。

不知道,回家以後看到照片就覺得,
照片裡的女孩子給我很重的孤獨感。

所以我把照片的色彩彩度降低...,那也沒有多做什麼步驟了。
我想這樣可以讓我的意念傳達出來就好。




這是去剝皮寮那裏拍的。
其實沒特定涵義啦,就只是拍到而已,
那覺得光影效果不錯,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有裁圖還有色彩調整。




哈哈,酷企鵝老哥又出現了,
他快變我專屬麻豆了。

這是用腳架夜曝的,不過相機是用W300,
那時候還沒有購買單眼。

不過這是我認為購買W300以來,拍得最好的其中一張。




這張是攝於華山藝文特區,
主軸是...,
我就是喜歡這個女的阿>口<
...好漂亮。
我的菜啦!!!




哈哈,這是購買腳架和單眼以後第一次去知名地點夜拍。
我把亮度還有色彩對比都調整過了,
還稍微裁了圖。





這是在101附近的國泰金控拍的,
是我在天橋上拍照的時候,
一位好心的婆婆告訴我,
在這裡拍非常漂亮。
不過小弟不才,拍的非常普通...。

對了,婆婆也是玩相機的喔^  ^,她老公跟著他屁股走來走去,哈哈。





這是用W300拍的,
有一天我家這裡的晚霞。
顏色並沒有修改,那天就是那麼藍。





這一張跟上一張101照片是同一天拍攝的。





>口<...看了就超喜感的我姪子。




幾年過去了,你長大了。
從你喝捏捏的時候我就照顧你了喔,
你是我很重要的人^^。




這也是某一天的晚霞呢。
一樣沒經過後製,天色就是那麼漂亮。





哈哈,這是阪急的倒影。
有裁過圖片,把我覺得不重要的裁掉。





這是我哥跟我媽咪,
我是家人的最棒攝影師。





去九份的時候拍到的金子,
我也想要金子ˊ  ˋ。
有修改過光線。




淡水的沿岸,這是一張我認為充滿故事性的照片。





那這一張我主要是覺得光影效果很棒,
所以我選出來給大家看。

光影和對比我有調整過。





小朋友和媽咪,小時候我們也這樣被養大。
所以我們都要尊敬養育我們的人。

還有一點,善待老人家是不二法門。




阿公和乖孫,
這個阿公的氣質跟我爸爸好像。
有裁過圖。





在廟裏面拍到的花朵,
覺得很漂亮啦,背景也不會很突兀呢。





在三峽恩主公拍的,
我把色調降得很低,
看起來快要接近黑白照片了,
但是還是看的出來一點點佛珠的顏色。

因為有時候我覺得我的人生很灰暗,沒什麼光芒。
剩下的只有一點點心理的寄託而已...。





難得的全家福照片。
雖然背光,但是很幸運的我還是拍出了我覺得很不錯的照片。
這種背光情況記得使用閃光燈補光喔。




在新莊夜市拍到的教會夜景。
沒做什麼特別的處理,只有裁切照片而已。





在國父紀念館拍到的儀隊。
你看我我看你,在人生中,很常遇見這種情況。




在中正紀念堂拍攝到的字畫圖。
把光影稍微加強一下,看起來就深邃感。



熟睡中的小姪子,
抱著的是我的愛豬>口<。
越長越大的你,總有一天會比我高大的啦,
到時候就靠你照顧我啦。



西門町的夜晚。
那天剛剛好下過雨,
主要是要拍那台改裝過的奧迪A3。

地面上因為濕漉漉的,所以光影效果不錯,
像看電影一樣。




耶豆...這張我只有裁圖而已。
因為我覺得女孩子坐著這樣拍照很犧牲耶>口<。





有一天跟老哥去工作,
他做著老爸的工作,
跟以前的老爸一樣辛苦。

希望你繼續為這個家努力,加油。





老哥開著我們家的貨車,
那天幫他做了不少紀錄。
他很辛苦的。





老哥公司的晚霞。
很漂亮,
我很少看到那麼艷麗的晚霞,
拍下來做紀念。





夏天的西門町一景。
充滿了年輕人的朝氣,
艷陽高照,
一點也不會讓逛街的年輕人為之卻步。




有一天上班的時候拍的,
朋友說看著這張照片,
好像從宇宙中看地球一樣,
號誌就像衛星一般。




快結束了,
這是去貢寮海洋音樂祭的夏天。





在這個藍天白雲的海灘為這次專題做個總結。

雖然我現在一個人,
但是我想我不孤單,
我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沒有時間去享受孤獨的一個人。

我想攝影是我很想賣進一步的路,
所以可以的話,
我會朝這方面努力前進的去增進自己的能力。




好攝客-------小煌 2010-12-14 23:21:51

在大陸

來問安嚕

很棒的作品

版主回應
謝謝^ ^

好攝客你去出差嗎?!
2010-12-14 23:22:53
大頭陳文智先生 2010-12-14 21:59:11

我推母女那張~~
小女孩好可愛
希望我的女兒也會那麼可愛~

版主回應
我比較想聽到你兒子跟你一樣帥氣!!!!!!!!!! 2010-12-14 22:28:26
路人 2010-12-14 21:17:54

很棒唷!!!
幫你加油囉!!!

版主回應
謝謝^ ^
我還有兩個專題在做呢~到時候還請您賞光
2010-12-14 22: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