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0:03:26『書籤』

留查...

今天一早阿亮打到家裡來
問我為啥不到學校
我只是很隨性的回答:不想去
想當然阿亮會叮嚀我要像高三生一樣
要守規矩什麼的
我當然知道
我雖然不是什麼好學生
但也不至於被掛上壞學生的稱號
然後阿亮又說了
「你已經被留校查看了你知不知道?」
我頓時傻了一下
因為我真的沒想過我也會被留查
或許是真的太混了
混到跟學校生活完全脫節
可能是因為我的意識形態已經漸漸飄往我嚮往的理想面
而完全忘記自己存在於實際面的這個事實
也就是說我既然神遊太虛到了渾然忘我的境界
我開始有點佩服自己了
佩服自己可以自我麻痺到忘了學測忘了指考
忘了綜合高中要休滿160個學分才能畢業
忘了自己還有一個必俢二學分的死當軍訓
高三上國英數地歷學分全部被當光
一個學分都拿不到
雖然我還是可以去補考..
但我想這個程度已經儼然超出到連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的範圍
考完學測就拼補考
這種生活哲學看似潦倒
但是遊走規則邊緣卻總是我的長處
I don’t know why either..
Maybe just because..I’m good at..
人生是一場饗宴
但是該死的是你不得不享用
學分也是一場饗宴
慶幸的是
我快吃完了
儘管它很難吃
現在我面臨的是份量最少
卻最難下嚥的甜點
但沒想到飯後還有一到習題
就是我該如何離席?
離開這場饗宴
到下一個環境去續攤
可是我知道
我已經準備好起身離去

路人 2007-04-05 02:14:35

站長 你好帥文筆又好 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