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01:39:16『書籤』

籃球

學弟的聯賽已經要接近尾聲了
結果出來並不是很亮眼
但是並沒有白費力氣
至少他們擁有了很多東西是我們這屆沒有的
他們的聯賽結束也等於宣告我的高中生涯要告一段落了
時間真的很無情
無情的不是他的流逝
是某些時刻他只能在回憶裡重播
然而時空不會迴轉
當然把握當下很重要
但我想是人都會有那種:「如果能夠再來一次我就...」的想法
這樣的心態是在所難免
但時間總是喚不回了
已經連續三天都去看他們比賽
我發覺我從學弟身上學到不少
也難怪了三人行必有我師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能投注進之於籃球一般的熱情
那人生肯定發光發熱吧
其實再打些什麼也都是一樣的內容
眼前看到的也就只是這些了吧
至少我很確信的體認到時間流逝所帶來的恐懼
但我想痛苦會過去
而美
它會留下
我一直都在尋找生命中的熱情
利用疑問或困惑來解釋自己的價值
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像學弟們一樣
他們在僑中球場上有過的努力
會永遠的流在場上
這就是因努力與熱情而存在的最佳鐵証吧
明天最後一戰
使出渾身解數來闡述自己應有的實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