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2:22:30『書籤』

感觸良多

近來的日子很無趣
發呆看書睡覺打球
打球也很少人在打
我還慶幸我在看書的時候不會真的覺得很無聊
但有時候一恍神就是一個小時
報模考班報到吐血
不過我是認為真的有效啦
大家一起去”喫茶趣”
外婆看到我們聊天在笑
他也笑 是很開懷的笑
但是他也不知道我們在笑什麼吧
我想只是欣慰自己並不孤單
我常在想人緊握著雙拳最後得到了什麼
NOTHING
人生當作八十歲算
我已經活過四分之一了
剩下來的四分之三又會是如何
眼前的大學考的我真痛苦
是真的過了這關我就可以不要再受到考試的凌辱了嗎
我很羨慕猶太民族對小孩的引導式教育
他們讓小孩決定一些他們能力所及的事情
甚至讓他們從小就開始加強對錢的敏感度
用錢和錢相互敲打的方式迎接新生命的來臨
他們的教育是成功的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是全世界最多諾貝爾獎得主的民族
扯好遠
我只想說
我真想快點考完試
花些時間做我想做的事
至少
讓我外婆覺得自己很富有
而不是充滿感嘆與放空的眼神
我媽在叫我了
而且那聲音越來越令人不耐煩
最後
感情真的很令人無奈
不管是施的一方還是受方
妳說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