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19:35:25微風徐徐

英文文法?!

從國中開始..我近很討厭英文..

從小也在何嘉仁補習過英文..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

到了國中以後我英文開始聽不懂??

單字背一背只能應付考試??

過沒幾天又忘了??

為什麼國中要教英文文法??

為什麼在何嘉仁沒學文法句子卻會寫??

會判斷??

自從上了重考班..

上了某位英文老師的課以後我恍然大悟..

原來台灣的英文教育只能用...SHIT

來形容....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

那位英文老師提倡的是美式教育

外國人哪鳥你什麼文法!!

文法是用理解,而非用背的

舉個例子:

動名詞!!
V-ING(動名詞) (表功用) (1)
V-ING(現分詞) (表狀態) (2)

例句:1.sleeping car (1)
sleeping car=露營車 表示功用選1
2.danceing girl(2)
danceing girl=正在跳舞的女孩 表示狀態選2
3.walking stick (1)
walk=走路 stick=棒子 別翻成走路的棒子..不然你就選錯了..
walking stick=柺杖 表示功用選1
4.sleeping bag(1)
翻成正在睡覺的袋子去死吧0.0
sleeping bag=睡袋 表示功用選1
5.faling star(2)
faling star=流星 表示狀態選2

老師還例了一堆例子..但是我懶的打意思到了就好!!

就算完全不碰文法~你還是英文嚇嚇叫,他說他教

學生從不教文法..是個百分之百的外國式教育..

他以前曾經到外國留學過..體會到外國小孩跟

台灣小孩學習上的差異...

目前上他的課只學到這些,其他時候都在說觀念..

我也粉認同...

學英文不大聲唸..那你英文保證死....還叫我們大家回去打

國中的英文老師...哈哈~好好玩

還說了一些常考的句型..但是他完全不用文法教

都用例句AND理解來教~這是我一生中遇到第二個特別

的英文老師

還教了一堆讀英文~包括背單字的要領..

下次再說給大家聽@@"




經典名句:你看..你們又是這種俗辣樣..難怪腦袋裡裝的都大便
用烏茲衝鋒槍抵在你頭上打出來都大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