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1 23:50:18貓咪

可沒

看了晃晃悠悠的算是中心思想吧,大抵是說沒什麼可怕比沒事做的那種空虛要可怕。

好像是這樣。

很忙的時候總希望有點時間作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這些事通常也不過就是睡覺睡到覺得這輩子應該可以不用再睡那樣再醒來,又會為了想要吃點什麼花點腦筋然後因為得出去買而作罷。真的心血來潮還會買點材料做菜,想要做出心目中理想的料理可不容易,要不就是花大功夫做完時已經提不起食慾要吃就是想到放會兒再吃的話擺到冰箱裡再也不想拿出來然後冰箱要滿的那一天、可能又是另一個想要空出來做點什麼的那一天,洗完了一整星期再不洗也不行的衣服收起上一次洗完晾的衣服,倒完一整個星期也碰不上的垃圾車終於在週末可以解決掉的垃圾,運氣差一點還要已經有小蟲子飛舞、搞不好裡頭已經長蟲那麼糟。

這也算是寂寞嗎?如果只有一個人吃東西。

其實也不想浪費時間如果真可以定義出來這樣就是浪費。有時候一整天瞎忙也沒做完幾件寫在記事本子上註明著必做的事,可還是貪圖著泡咖啡的幾分鐘和同事的閒聊、有一搭沒一搭的不是很好笑但是還會一直笑一直接下去不是很好笑的笑話、到樓下銀行等著輪到自己之前的幾分鐘看到的報紙,搭電梯時的幾秒鐘對鏡子裡做出不同的表情看看今天臉腫不腫。

其實只是一種相對。已經算是下班時間還在聊公事就會覺得自己在認真,上班時間可以去做點什麼跟工作無關的事就好像挺行,如果你一直都很愛我,一旦我也開始那麼愛你,你也就不顯得那麼愛我了。而你要不愛我了、我也開始不愛你,那麼、不過是我們還是一樣愛對方、一樣也不愛對方,沒什麼。

今天應該要變暖的嗎?回溫還是好冷。我要早早睡,等著明天變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