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2 14:22:07力敵亞

一代女皇

回憶,做動詞用
有時候是被聽覺勾起來的

幼稚園
爹去上晚班的時候
娘晚上八點跳舞
每當「一代女皇」的主題曲出現的當兒
就被關進爹娘的房間
開始"看家"

小小孩不懂什麼叫做孤單
一個人慣了也不覺得怕
只是 怎麼沒有人抱抱我呢?

你們大人都有事做,好好哦
可是我只能待在房間
偷偷的翻弄梳妝台、
把床頭櫃打開看看再關起來、
假裝在房間裡散步,在馬桶上、床上輪流坐一下
再回到自己的小地舖躺著假寐
稱許自己真乖,一個人在家沒哭不吵鬧

電話響了! 不能接 娘說可能是巫婆打來探路
門鈴響了! 不能開 娘說可能會是壞人
要是接了電話開了門會怎麼樣呢?
嗯,會很慘
也許被巫婆或是壞人抓走還好些

鄰居也在看一代女皇
貼著牆我可以聽見每次廣告前後的那一小段主題曲

一集一個小時的「一代女皇」有六次廣告
剛開始的時候我會認真的算著
第一次...第二次...第五次...
最後一次廣告完再演五分鐘就沒了
然後娘就會回來了

剛開始是這樣的
後來一個人在家的時間愈來愈長
娘回家的時間一再延後

除非爹上的是十一點半準時到家的晚班
否則等待沒有時間限制
但是仍然在八點整的時候
聽著一代女皇的歌聲
讓娘領著我進房閉關

一直到很大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被一代女皇制約了


偶然聽見一代女皇的歌聲響起 
立刻眼眶發熱四肢冰冷的開始猜

現在要離開我的人,是誰呢?

噓...其實我很想哭的。
到現在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