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21:04:02ca

ca-20050206-臨河‧早春

臨河‧早春 ca隨筆20050206

算算日子 三個星期的寒假 小偷似的溜走
窩在屋裡的每一個片刻
時間的流 卻是 靜止...

這一天 頭還是昏沉
睡夢中 被7-11的電話吵醒..
說是訂購的商品 已經寄來多日..
我的保暖襪阿~~ 防寒保命救星…
很多人誤以為淡水長大的小孩
會比別人多長一層皮毛..徹底的錯了..
得救了.. 我想 我是真的怕冷...

看完寒假的九場電影後
這三兩日 多在不能克制的昏睡中度過…
寒假作業 就差明天或後天的一場電影了
我想 我就是 龜兔賽跑裡那一路領先
而後繼無力的 那貪睡的兔崽子吧…
不行嘍 起床吧 都傍晚了~~

下了樓 再熟悉不過的假日人潮湧現..
這一日 自清晨開始蒙上層層白紗…
一片迷濛…
薄霧的淡水 教人迷戀
濃霧的淡水 卻使人迷惘..
昨夜 不知何來神聖
移走了 彼岸不過千尺遠的觀音山…
是愚公嗎.. 該不是大衛魔術師吧..
這玩笑 可開大了…
打這岸望去… 不像走在河畔
較像是面對一片茫茫大海…
水面 像是可以 足踏而行…

這景象 就是春天了吧~~
緊接著就來到除夕過年
怪不得 要稱做 新春..新 春
好名字 真的是新年新春新氣象…
又是 從一片渾沌中開展 而蔓延…

臨河的遊人 總透露著幾許鬆解的歡愉 與 瞎晃的灑脫…
魚釣者的身週 也總是 那麼 大大小小男女老少群集..
引領的企盼著的… 那種眼神.. 你或許 也曾有過…
昏頭上勾的魚兒 哪管不是 大白鯊或美人魚~
也總是引來大家最高度的關心與注目…
什麼魚阿 怎麼處理… 能不能吃 好不好吃..
呵呵 這裡的人們 有時候 頗有趣~~

當 釣線落入水中 隱沒..
招來的 將是怎樣的未知…
有時 就那麼一只 紅白相間的破塑膠袋
也許 魚兒們正在水面下 咯咯的笑著…
這整人的遊戲 似乎也挺趣味~~

河畔幾株不知名的樹旁
不知是哪個熱心而幽默的人兒
總把鳥食 平舖在一個大方地磚裡
當鳥雀群聚啄食 彷彿校閱軍隊…
成行成列 可愛極了~~
牠們吃的該是小米吧…
呵呵 我喜歡小米…

每一步跨出 都是一幕幕精采小劇
可惜 貪圖一身的最輕便
已經好久 好久 相機不再隨身…
要不 或許就能讓人藉由無言的影像
更深刻的感受和飽覽眼前這樣的趣味盎然…

錢包裡 沒有錢
只有一張提款卡
郵局 就在離家幾步路遠
放入晶片 按上幾個按鍵…
嘀嘀..嘀嘀..嘀..嘀…
順道準備上除夕的紅包..
窄縫裡 冒出一疊全新的票紙..
新年阿…連氣味 都是 全新的…

挑這時間 來7-11 或許是個錯誤的決定…
這大概是他們一天中最忙碌的時刻了…
心裡想著 來得不很對時 要給人 添忙碌了…
心裡有些 小小的抱歉…
身旁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孩 要一張紅色的手機家值卡阿
店員看半天的肢體語言 我懂~ 總算幫上一點小忙~~
那叫做 紅色~~ 這女孩 學得真快~
什麼時候 把英文練好呢..我是不是該跟她交換學習~~
還有好多國家 要去阿…加油!!

索性 再買些小東西 小零食
回家拐來小孩兒熱情的抱抱
小小的臉龐上的笑意 和
小嘴裡說出來的甜甜的話語
每次都要人 不禁佩服小孩的力量…
也該犒賞一下自己的味蕾…
呵呵~ 我想我是餓了…

豐收呢 沒料到會這麼大大小小的一大懷抱
不要購物袋!! 我要通通抱著捧著回家~~呵~~
這 不就可以區分出 遊客與在地人了嗎…

該回家了
沒法兒 再多晃幾步路
沒有人認不出我家 就在附近不遠了…

薄霧的遠處河面
一葉扁舟 撐船漁父…
這畫面 分明該出現在潑墨畫中…
遠處的古典 近景的繁華 好似 不能搭調..
頓時 又 時光錯置了…

樓下的一串心 突然我…好想吃..
等等.. 25元..果然是 觀光勝地..
記得 在宜蘭梅花湖附近 一串不到20…
罷了 錢是拿來放紅包袋的...今天 不當遊客..
踩著陶笛與遊者喧鬧的聲音 回家吧
去和孩子分食 卡巴栗子巧克力杯杯吧~~

日記 寫完..
正 落雨了.. 天色轉黑…
喜歡 聽雨… 淅瀝瀝…
洗滌著固著…重獲新的寧靜….

猜想 此刻 河畔的遊人
都該 和我一樣 飢腸轆轆
也許鑽進中正路或河畔店頭 躲雨 覓食..
喳喳嘩嘩的笑談交錯著吆喝聲..
瀰漫整條老街的大小館子
多麼可愛的小鎮.. 我的淡水..
每一分秒 上演著說不完的故事…

倘若 你也正好喜歡淡水…
歡迎.. 真心歡迎您的抽空來訪..
最好住上幾日…
清晨 白日 透午 午後 傍晚 入夜..
找尋心中珍愛的感動 生命的連結
親領淡水真正與多樣的豐富與美妙...

該晚餐了~~
好像可以吃下很多東西….

準備熬夜把漫畫看完ca